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花蓮縣花蓮市中原國小特教班孩子


花蓮縣花蓮市中原國小特教班孩子
用愛圓一個夢想 展翅飛揚
記者李鳳嬌/報導
  為讓中原國小特教班小朋友圓「到台北畢業旅行」的夢,花蓮縣女童軍會國富蕙質女童軍團前往中原國小支持「星砂許願瓶DIY義賣」,協助籌募畢業旅行基金。
  由於特教班學生大部分來至弱勢的家庭,因此沒有出門旅遊的機會,甚至連部分家長都沒有機會到過台北呢!再加上特教生出門一趟實在不容易,所要準備的、規劃的事項、人力的需求也比較多。為了安全之考量,在陪伴者的部分也積極邀請家長們參加,期望這趟畢業旅行,不只學生們留下滿滿的回憶,也能帶給弱勢的家庭一個滿滿溫馨的親子歡樂時光。
  一群中原國小美術班六年級學生,透過「史懷者夢想計畫」設計了「許願瓶」教學,並且實際指導特教班的同學們,在同儕學習與合作學習下,小朋友們不分你我,共同製作一瓶瓶夢幻般的「許願瓶」,因而帶動特教班的學生許下「到台北畢業旅行的願望」。
  為了圓一個夢想,特教老師們個個動員起來,規劃出「星砂許願瓶DIY義賣活動」。當特教班老師將這樣一個小小的活動訊息傳遞出去,「花蓮女童軍會」前任理事長陳素嬰知道後,陳理事長馬上答應並招集蕙質童軍媽媽們共襄盛舉、慷慨解囊。
  「星砂許願瓶DIY義賣活動」,25日由美術班學生與特教班的學生一起合作指導蕙質女童軍們製作「許願瓶」,製作過程中蕙質童軍們聽從學生們的指導,認真的一個步驟一個步驟跟著小朋友一起做,蕙質女童軍們還逗趣的說:「在磨星砂的時候手動一動,身體也要動一動,這樣的星砂會更漂亮。」現場還來段精彩的手舞足蹈表演,增添星砂許願瓶DIY義賣活動之樂趣。
  花蓮女童軍會前任理事長陳素嬰,自掏腰包購買60包古早味餅乾,提供特教班的學生們後續的「星砂許願瓶DIY義賣活動」,給啟智班的孩子能有自己當老闆的機會,培養獨立生活的能力,讓義賣活動更富有教育意義,也讓孩子們享有成就感。
  中原國小特教班的「到台北畢業旅行的願望」已計畫在5月3日星期五舉行,因此現階段特教班的師生們積極的為此活動募款,並舉辦校內一系列的義賣活動,花蓮縣女童軍會全力支持協助籌募旅費,也希望社會各界伸出溫暖雙手,幫助孩子們圓夢,期待讓夢想飛揚。
小朋友謝謝女童軍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