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花蓮市垃圾車動態查詢 ios版上線

花蓮市垃圾車動態查詢 ios版上線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垃圾車動態查詢APP推出ios版了,有需要的民眾可以上APP store關鍵字「花蓮市市公所」下載,立刻掌握花蓮市垃圾車相關資訊,讓您倒垃圾不再煩惱。
  為了解決民眾倒垃圾卻找不到垃圾車在哪的問題,市公所推出便民的創新服務,從去年初就開始研發全國唯一、最方便民眾使用習慣的垃圾車動態查詢APP,市公所清潔隊與廠商近一年的時間裡,召開50次以上的討論會議、兩個多月的實地測試,花蓮市首創的垃圾車動態查詢APP正式上線。
  暨2月份android版本推出後,這套APP服務系統也研發ios版,並在蘋果專屬的APP store上架,民眾只要輸入關鍵字「花蓮市市公所」就可以下載這個APP應用程式,與其他諸如垃圾通等公版的垃圾車查詢系統相比,這個新研發的APP可以依據使用者所在位置,標記出垃圾車經過時間,也提供垃圾車路線,供使用者預判垃圾車未來行經位置,並且附加提醒功能,以後倒垃圾再也不用煩惱了。
  這個APP不僅操作介面簡單、易學易懂,民眾可就由APP掌握每日各里垃圾車清運路線、輕鬆丟垃圾,還可以在垃圾車抵達前五分鐘、十分鐘設定提醒功能,民眾更可以透過系統了解大型廢棄物搬運路線與時間,免去申請民眾枯等垃圾車不來的窘境;而市公所的重大活動、政令宣導、臨時狀況(颱風資訊、垃圾車路線變更等)都可以透過APP介面的跑馬燈,即時通知民眾,而每日市區的消毒、清溝、掃街等工作全部透明化,達到高效率的環保零死角目標。
  市長田智宣說,城市數位化、打造智慧之城是花蓮市未來的施政願景,希望讓E化服務再升級,目前市公所也彙整市區停車空間GIS資訊,規劃「E化停車查詢系統APP」,希望提供市民以及旅客更方便的停車資訊,為市區交通亂象提出解決之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