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檢察長關懷前國聯里長許詩典家屬

檢察長關懷前國聯里長許詩典家屬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主委蕭雄彰及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蘇德興、前理事長趙瑞平等人,11日前往探視9月10日因車禍往生的前國聯里里長許詩典的家屬。
  前國聯里里長許詩典,於上月10日中午,駕駛廂型車行經台9線台東大武路段附近,遭一輛小貨車疑似搶快跨越雙黃線超車,先撞上一輛對向休旅車後,接著撞上他所駕駛的廂型車,車頭起火燃燒,逃生不及卡在車內被火燒死。消息傳回花蓮,各界震驚。
  許詩典多年來熱心地方公益活動,擔任宮廟職務,加入民防、巡守及義警隊,他擔任帝君廟主任委員期間,犯保協會花蓮分會就多次受贈白米數百公斤,許多馨生家庭受惠,因為他廣結善緣,結交朋友眾多,人緣極好,親友對其意外身故,感到萬分不捨。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榮譽主委為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黃檢察長率領協會同仁,會同榮譽觀護人協進會一同前往許詩典的家裡慰問。事件發生已滿一個月,家屬逐漸接受親人驟逝的事實,許詩典的太太黃秀琴是現任的國聯里里長,她堅強面對喪夫的哀痛,收拾眼淚,持續堅守著為民服務的工作,她和女兒在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蘇德興的告知下,得知犯保協會花蓮分會可以扶助她們法律問題,並且補助在學子女的就學費用,覺得犯保協會就像落海時可以抓住的一根堅固無比的浮木,讓他們感到很有安全感。黃秀琴是國聯里里長,她說她要延續丈夫許詩典做公益的理念,把犯保協會推廣出去,她向協會索取一些犯罪被害人權益手冊,放置在她們夫妻經營的藥局裡,往後在做里民服務工作時,可以推廣讓里民認識犯保協會,又表示,雖然丈夫不幸離世了,但是他們對地方弱勢族群及犯罪被害人的關懷與照顧,一點也不會減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