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與太魯閣共舞《食在太魯閣》體驗11日起報名

與太魯閣共舞《食在太魯閣》體驗11日起報名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讓社會大眾體驗太魯閣族文化之美,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結合在地民間團體與社區資源特色,協助社區持續辦理主題體驗活動--「太魯閣小旅行系列活動」。讓在地人述說在地的人事景物,導引人們體驗不一樣的太魯閣,開啟了探索這塊土地與人的故事。
  今年「太魯閣小旅行系列活動」,同禮部落自然生態自治協進會及社區工坊將於106年8月5-6日辦理1梯次2天1夜過夜型的體驗活動-「與太魯閣共舞《食在太魯閣》體驗活動」,邀請大家實地走訪太魯閣族社區及太魯閣國家公園,親自了解太魯閣族精采的原住民文化,聆聽太魯閣族人述說專屬於太魯閣的在地故事。
  在兩天的活動中,除了在國家公園解說員的導引下暢遊太魯閣峽谷,並由太魯閣族人帶領深入原住民社區及小錐麓、砂卡礑步道尋幽訪勝,跟隨族人認識太魯閣族文化,聆賞學習原住民樂舞,編織DIY,更安排當地特色食材烹調課程,讓參與民眾從親自動手作過程當中,了解太魯閣族人飲食文化及傳統美食,活動內容豐富,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企盼藉由「太魯閣小旅行活動」的推行,在國家公園、社區居民共同努力之下,發展具國家公園理念、在地特色的多元化環境教育體驗活動,也搭起傳統生活文化與現代文化產業、生態保育之間的橋樑。希望社會大眾走進太魯閣族部落,體驗豐富的原民文化。
  本梯次活動限定18人參加,每人活動費用新台幣3仟元(含食宿、交通、保險、社區導覽解說及體驗DIY體驗等費用),7月11日(星期二)上午9時起開始受理報名,報名請向「同禮部落自然生態自治協進會」以電子郵件tumun08260826@gmail.com方式辦理。詢問電話:同禮部落都姆恩•馬邵小姐,電話0936-102826或太管處解說教育課劉小姐,電話03-8621100轉806,額滿即截止受理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有關活動詳細資訊請至太管處官網查詢。

圖:太魯閣族搗玉米體驗。














圖:太魯閣族藤編體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