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玉里分局青春專案 13名警專實習生同參與

玉里分局青春專案 13名警專實習生同參與

記者潘青/報導
  106年暑期青春專案從6月1日至8月31日開始執行,玉里分局近期便大規模針對轄區青少年易危險駕車路段、青少年易聚集場所進行路檢盤查,查獲違法事件成果豐碩;3日第35期警專實習生暑期實習,玉里分局來了13位新面孔,正式加入維護社會治安的行列,日後分局也將安排指導員視情況,各自帶領警專實習生投入各項專案工作的學習。
  玉里分局3日共有13名警專實習生報到,配合分局執行暑期青春專案的各項執行工作,各自跟隨著指導員學習各項專業知識及實務經驗;為利迅速進入狀況,玉里分局特別針對這些準警察規劃職前講習,安排各組、隊、中心主管進行授課,並請警專新生熟記警察實務重點,利用這兩個月的暑期訓練,盡快掌握實務上的執行要領並做好為民服務工作,若有相關問題,也可以詢問各組承辦人,達到實習訓練的目的。本次第35期新來的13位警專實習生當中,一共有五位警察子弟也繼承衣缽,加入打擊犯罪的行列;其中一位實習生的父親便是曾經於玉里分局任職過的陳志源先生,退休後除了分局特聘任其擔任「不老警師」傳授山地義勇警察相關工作外,目前還是立法委員徐榛蔚的辦公室主任,其退而不休的精神,足勘稱為警察人員的表率。
  玉里警分局長鍾德勳表示,實務訓練期間不分性別與年齡,晝夜跟著指導員共同服勤,期望這批警界新鮮人能從中體驗到未來擔任正式員警時的重責大任,相信有這批生力軍的加入,對於社會治安必有絕對的幫助與影響。警察工作除了在學校所學的理論外,更重要的就是實務上經驗傳承,而警察工作「百百款」,很難在短時間內全學會,期望大家在學長姐的帶領及指導下,發揮多看、多問、多做、多學的精神,必定受益良多,此外,也要求同仁一定要隨時注意安全,執勤中千萬不能掉以輕心,稍有差池,很可能就會讓自己及團體陷入危機之中,最後也期許大家都能平安、順利通過這半年的實務訓練。

圖:玉里警分局長鍾德勳(一排中)與13名警專實習生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