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2017花蓮聯合豐年節大會舞 「原住民勇士」

2017花蓮聯合豐年節大會舞 「原住民勇士」

記者張麗英/報導
  「2017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將於7月21日至23日在花蓮縣立美崙田徑場盛大舉辦,今年以阿美族語Palafang“來作客”為主題,除了有三天三夜的百人主題舞、花蓮優質原住民樂舞團隊、榮獲原住民舞蹈比賽冠軍的學校分別進行展演,更有長達30分鐘盛大的「千人共舞」,邀請民眾共同high爆花蓮盛夏之夜。
  花蓮縣長傅崐萁於「2017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暨大會舞頒獎典禮記者會」致詞時表示,聯合豐年節每年都吸引數以萬計的遊客從世界各地慕名而來,藉由原住民舞者的精湛演出,展現花蓮在地六大原住民族群的傳統或現代樂舞文化,並行銷部落美食、農特產及手工藝等優質產品,同時讓世界看見花蓮山川人文之美,歡迎各地遊客一同前來花蓮作客,體驗原住民族的熱情樂舞與好客的氣度。
  原住民行政處處長陳建村表示,本年度聯合豐年節大會舞徵選競賽,經50支原住民舞團競爭後,由「原住民勇士」脫穎而出,獲選今年大會舞舞碼,並感謝花蓮縣著名阿美族石雕藝術家鄭詠鐸先生為競賽製作獎盃。而2017最佳年度大會舞「原住民很忙」詞曲,由巴紮溜樂團的巴大雄進行創作與演唱,他是瑞穗鄉迦納納部落阿美族人,歌詞描述原鄉青年,離家背景出外打拚,並展現認真勤勞的工作態度以及族人間相互鼓勵、積極向上的心境。這首歌在YouTube 短短6天,已經吸引近20萬人次點閱,輕快的曲風非常好聽,受到熱烈歡迎,期待能再造族語創作歌曲的新風潮。
  七月花蓮的盛夏夜晚,有著濃濃的原住民自然風情,歡迎民眾在7月21-23日結伴前來花蓮美崙田徑場感受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的熱情,體驗只有花蓮才同時擁有的好山、好水、好優質的原住民歌舞藝術文化,讓我們一同「 Palafang來作客」!

圖:傅縣長與幾位議員一同為2017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點燃火炬,邀請民眾前來作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