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2017世大運聖火抵臺 陳詩欣任壓軸火炬手

2017世大運聖火抵臺 陳詩欣任壓軸火炬手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2017世大運聖火由首屆舉辦城市義大利杜林大學引母火傳遞,先後經過義大利拿坡里、泰國曼谷、韓國大邱等地,於6月29日返抵國門,由東華大學陳詩欣教授擔任壓軸火炬手,直奔臺北市政府,沿途數百民眾夾道歡迎,市長柯文哲親自迎接,並在市府大門口駐火上點燃。
  陳詩欣表示,從大邱姐妹市一路到臺灣,心裡非常感動,把象徵世大運的精神,傳遞給柯市長,期盼本屆世大運能圓滿成功。她同時也勉勵選手,「享受比賽舞台」,希望國內運動員可獲得金牌,將最佳成績留在臺灣,並期望民眾重視如同小奧運的「世大運」,用體育交流互動,讓更多人支持運動。
  世大運聖火於6月20日由朱木炎擔任第一棒火炬手,從1959年首屆主辦城市杜林開始,隨後由世大運網球金牌莊佳容及柔道金牌王沁芳2位得主,在義大利沙列諾與拿坡里上場傳遞,25日由網球選手李欣翰在泰國曼谷接手,28日則由2位奧運跆拳道金牌陳詩欣及陳怡安在韓國大邱登場,以9天的時間完成橫跨歐亞,4個城市30個以上傳遞點。之後,世大運聖火7月5日將登上玉山,接著循「L、O、V、E」字樣,於13至18日傳遞到全臺22個縣市,各縣市將以「人文、生態、產業」為亮點傳遞路線,透過鏡頭記錄,讓世界看見臺灣的美好。

圖:陳詩欣在韓國大邱迎接世大運聖火。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