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台灣觀光學院承辦2017幸福點心創意競賽 優勝者將再挑戰全國性點心創意賽

台灣觀光學院承辦2017幸福點心創意競賽
優勝者將再挑戰全國性點心創意賽

記者張麗英/報導
  台灣觀光學院廚藝系承辦東區「2017幸福點心創意競賽」,活動當天共有九組參賽選手通過書審進入複賽,評選重點在於將原料、食材到成品融入了地方特色農產品,主辦單位為經濟部工業局,規定參賽者要運用柑橘類、芒果或香蕉三選一入餡,以此創作出有地方特色的點心禮盒,獲得優勝單位將再進入全國性的決戰。
  廚藝系主任黃文龍表示,經濟部工業局期望透過創意競賽的方式,開發有別以往傳式口感餡料,讓學生或業界師傅發揮個人創意、施展技藝,製作出能深刻的反映土地環境、在地人文、飲食特質的「幸福點心」,很榮幸本校獲得舉辦東區幸福點心創意競賽多年,期望從中培育出更多優秀的烘焙人才。
  此次參賽對象分為學生組及職業組,報名學生組共計9隊,計有台灣觀光學院、佛光大學、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國立台東專科學校、國立玉里高中。職業組共計5隊,計有宗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康成食品有限公司、鳳梨灣有限公司、洄瀾薯道有限公司、翠安濃風旅。參賽選手皆通過書審再於台觀學院現場複賽比拚手藝。
  今年參賽隊伍作品從原料、食材到成品融入了各地農產品、在地原住民食材,以及主辦單位所規定運用柑橘類或芒果、香蕉三選一入餡,創作出在地特色的點心禮盒。經過一番激烈角逐後,學生組優勝隊伍分別為台灣觀光學院、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國立玉里高中,職業組優勝隊伍分別為宗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康成食品有限公司、鳳梨灣有限公司,這些入圍隊伍將再戰由財團法人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承辦的全國性決賽。

圖:頒發獎狀給職業組前三名。















圖:頒發獎狀給學生組前三名。













圖:第一組作品。














圖:第九組作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