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花蓮縣教育希望工程公費生留美啟航 傅縣長勉勵學生培養國際觀 掌握世界脈動

花蓮縣教育希望工程公費生留美啟航
傅縣長勉勵學生培養國際觀 掌握世界脈動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政府教育希望公費留美計畫「留學希望啟航典禮」記者會5日於縣府大禮堂隆重舉行,縣長傅崐萁前往祝福,並勉勵學生開拓視野,掌握世界脈動,返國後化身為希望種子,成為同儕在開拓學習視野的激勵者,並培養國際觀。壽豐鄉長張懷文、縣議員笛布斯‧顗賚、徐雪玉、游淑貞,以及多位校長均出席給予祝福。
  「灑下教育希望種子,茁壯台灣未來希望!」傅縣長勉勵學子,前往世界最先進國家,掌握最新脈動,不同學校有不同的校風,彼此間可分享交流,期盼強化國際意識與素養,行銷花蓮文化與觀光,返國後成為同儕在開拓學習視野的激勵者,展現花蓮推動國際教育的決心。
  他感慨近年臺灣社會動盪,造成國家社會淪於空轉內耗、原地踏步,許多年輕人欠缺國際觀,與周邊國家包含香港、新加坡、韓國,甚至大陸沿海城市深圳等相比,經濟發展相形甚遠,亞洲四小龍敬陪末座,希冀年輕人必須要開拓格局,向全世界學習。
  「這一年不單單只是一生中的一年,而是一年中的一生!」花蓮高中謝秉霖同學代表第一屆教育希望工程學生發表感想。他說,從小到大出國僅能當作遙不可及的夢想,感謝縣府團隊願意投資教育,幫助花蓮孩子,能夠毫無後顧之憂出國學習。未來一年要學習如何獨立生活、跳出舒適圈,有相聚、別離、歡笑及淚水,是相當不易且需要時間磨合的時期,在太平洋另一端遇見不同種族、膚色的好友,一年後歸國一定會更成熟、更穩重。
  花蓮縣政府教育希望工程公費留美出國的學生包含花蓮女中鄭景文、阮泳玲、紀妤岫、黃婉婷、張與、花蓮高中謝秉霖、葉博文、田羅穎堂、海星中學歐子筠、新北市時雨高中李祐嘉。每名學生均安排2位生活輔導員,並透過通訊軟體及專屬社群網站,即時協助學生在美留學所遇到的任何問題。

圖:傅縣長、多位民代與參加公費留美計畫的留學生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