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消防局第一大隊辦理秀泰影城高樓防災推演

消防局第一大隊辦理秀泰影城高樓防災推演

記者吳佳俊/報導
  隨著高樓的增建,高危險場所頻傳火災事故造成不幸傷亡事件,有鑑於此,花蓮縣消防局特地於7月4日當天進行花蓮市秀泰影城火災搶救兵棋推演,以利災害發生時能儘速搶救。
  本次兵棋推演邀請到花蓮秀泰影城副理、消防局副局長等消防局內重要幹部到場與會,由消防局副局長吳泰濬親自主持,特別針對秀泰影城的自衛消防編組及逃生動線如何與消防人員的搶救做結合。
  災害發生時,造成消防人員搶救困難的往往是高樓的複雜結構及高度,消防局檢視秀泰影城員工於火災發生初期使用消防安全設備滅火,及防火避難設施的方式,針對錯誤的地方予以導正;之後再將人員疏散至預先規劃的指定地點避難;並通報消防人員火災發生位置,使得消防單位抵達現場後,提供給初期指揮官的正確資訊內容。
  消防局副局長吳泰濬表示,災害現場瞬息萬變,透過平常的演練,作為搶救的依據。此類場所的防災意識及應變能力就變得相當重要,而消防設備的健全及自衛消防編組訓練,更是能縮短消防人員火災搶救時間且降低傷亡的重要因素。

圖:花蓮縣消防局人員到花蓮市秀泰影城進行火災搶救兵棋推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