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專屬兒童遊戲圖書驛站遠百歡樂開幕

專屬兒童遊戲圖書驛站遠百歡樂開幕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遠百與花蓮市立圖書館合作,打造首座專屬兒童的圖書驛站,內部規劃兒童閱讀區及遊戲區,閱讀區擁有超過300冊童書,並且不定時邀請親子故事老師帶小朋友聽故事;另一邊遊戲區有好玩溜滑梯及歡樂球池,更打造整面樂高積木牆面,讓小朋友有多元的遊樂空間,在遊戲中激發創意,讓孩子享受快樂的小小園地。
  花蓮市立圖書館103年成立圖書資源分享中心,包括6處圖書驛站、10處小小書驛站;在遠百站之前已有六個圖書驛站站點,維納斯藝廊、慈濟醫院婦幼門診、自強外役監獄、少年之家、花蓮監獄及女監、捷斯旅花蓮中正店等,讓民眾可以走到哪看到哪,近兩萬冊的書籍在外的高流通量達到驚人的99%,市立圖書館館長蔡淑香指出,書籍的流通就是知識的傳播,希望能提升花蓮市整體閱讀風氣。
  今年花蓮市圖再度跨界合作,有別於之前設立於觀光飯店的圖書驛站及小小書驛站,這次特別與花蓮遠百合作,打造第一個兒童專屬的圖書驛站,館內不僅有優良的繪本與故事書,更設立安全的遊戲空間,是一個讓孩子動靜皆宜的小小樂園;花蓮市長魏嘉賢指出,閱讀是培養小孩子判斷力與充實知識的不二法門,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與現代資訊科技的發展,傳統的閱讀方式已逐漸式微,為了推廣閱讀風氣與培養正確的知識獲取管道,市公所近年來積極協助許多公營單位成立飄書站,並邀請相關業者共襄盛舉,加入閱讀推廣行列。
  活動現場貴賓除魏市長外,還有花蓮遠百店長黃友誠、國風里長鍾文宏、花蓮遠百副店長曾天賜、襄理鄭文盛以及花蓮市公所主任秘書翁美華與花蓮市立圖書館長蔡淑香,都共同為「兒童圖書驛站」揭牌。遠東百貨花蓮店店長黃友誠表示,很高興花蓮市首個為兒童專屬打造的圖書驛站今日在花蓮遠百正式啟用,暑假期間非常歡迎小朋友來到圖書驛站閱讀,尋找書本帶來的小故事大啟示,除閱讀外,我們更打造遊戲區及創意樂高牆面,讓小朋友可以透過樂高積木發揮創意,希望在暑假期間,花蓮遠百圖書驛站可以成為小朋友的秘密基地。
  為配合兒童遊戲圖書驛站啟用,凡於即日起至7月31日前持HAPPY GO卡捐出五本童書(非期刊、雜誌、漫畫類書籍),即可至遠百3F客服中心,兌換HG點數50點乙份。每人每卡限換2份,限量100份,換完為止。

圖:魏市長(右三)、花蓮遠百店長黃友誠(左三)等人共同為「兒童圖書驛站」遠百站揭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