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廣西防城港市前來花蓮吉安鄉交流

廣西防城港市前來花蓮吉安鄉交流

記者陳品雯/報導
  廣西防城港市代表團長蹇興超昨日率領團隊參訪吉安鄉,進行文化、農業及觀光交流,廣西防城港市團員表示,期望每次赴台都能與吉安鄉長見面,透過相互交流,增進雙方情誼,吉安鄉長黃馨也為每一位貴賓準備小禮物,讓貴賓們相當開心。
  廣西防城港市代表團除了回贈見面禮外,也前往吉安鄉特色產業光豐蘭園、慶修院觀光景點進行參訪、體驗,團員們說,防城港市也是生產蘭花的地方,對蘭花特別感興趣,雖然現非為花期仍就蘭花進行交流。光豐蘭園老闆劉定榮也邀請他們於農曆年後至清明節之間前來,不僅可飽覽花開盛況,也能欣賞特有品種花卉。
  緊接著一行十三人前往吉安鄉公所進行簡報說明,廣西防城港市科技局黨組書記龐朝飛指出,參訪吉安鄉後,認為農業發展相當良好,政府部門是否有運用科技扶植農業,或是提供適當的補助,才得以讓農業發展。
  吉安鄉長黃馨回應,當地農民勤奮努力,吉安鄉擁有先天性良好的環境,水質好、汙染少,水集結至初英山發電,供應吉安鄉所有灌溉農業使用,在政府部門上,編列適度預算補助農民,如資材、農藥、肥料等補助,鼓勵農民從事農作,透過農民主動申請農業機具相關補助,審核通過後,政府將協助民眾部分負擔;同時也認為,農作預防勝於治療,於用藥部分,也提供適度的補助;另外,每年颱風來襲,讓農民心血損失慘重,第一時間政府部門準備了災害預備金,當災害達標準時,將會緊急啟動。
  黃馨也表示,對於研究面也是政府值得著墨的方向,如何使蔬菜、稻米、水果等農產業提升,降低民眾食安疑慮,「民以食為天」,吃的問題,政府有責任於第一時間來推動及照顧,使食的方面達到最好的成效,不論是執政或是地方行政方面,應於這個區塊為第一優先。
  廣西防城港市東興鎮人大主席林樹賢也肯定的說,對於農業合作,是有很大的空間。
  黃馨回應,廣西防城港市及東興鎮,與吉安鄉為友好城市,由於防城港市與吉安鄉地理特性相仿,藉此機會的交流,增加對於未來的彼此合作的可能性。

圖:廣西防城港市代表團長蹇興超率團參訪吉安鄉並進行交流,吉安鄉長黃馨致贈伴手禮。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