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響應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 花蓮市公所發行「洄瀾鯤鵬文藝對卡」

響應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
花蓮市公所發行「洄瀾鯤鵬文藝對卡」

記者張麗英/報導
  「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自7月1日起在花蓮港1號碼頭隆重開幕,為期一個月的戶外創作營,邀請了來自8個國家的16位國內外石雕家在碧海藍天的花蓮港邊創作,蔚為獨特景觀。花蓮市公所為了和來訪的國內外石雕家交流,並且廣邀各縣市民眾利用暑假前來花蓮市參與這項三年一次的藝術節慶和文化觀光活動,特別企劃發行「洄瀾鯤鵬文藝對卡」。市長魏嘉賢更特別在7月7日前往活動現場慰勞參與創作營的石雕家,花蓮市民代表洪士閔也一同前往共襄盛舉,魏市長親自致贈「洄瀾鯤鵬文藝對卡」,讓石雕家們感受到豔夏般的熱情。
  「洄瀾鯤鵬文藝對卡」結合了花蓮藝術家馬筱媛於花蓮港親水遊憩區「閱讀開門」書驛站繪置的兩幅畫作,一是龍王魚與在地特產曼波魚的圖騰,面對大海閱讀,象徵悠游智慧的大海;另一張則是台灣藍鵲與在地的烏頭翁圖騰,象徵飛翔在智慧的天空;龍王魚如同「鯤」,藍鵲則似「鵬」,象徵著在花蓮大山大海間,透過閱讀帶來智慧與磅礴大氣的胸襟。
  魏市長表示,花蓮從1995年開始舉辦第一次國際石雕創作營,此後由花蓮縣政府及文化局定期主辦「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至今年堂堂邁入第11屆,已成為花蓮最具特色的藝術節慶之一,活動期間總是吸引來自國內外的民眾前來朝聖,也為花蓮市的文化觀光帶來顯著的效益。花蓮市公所為了藉此機會發揮全民邀約、集體行銷的動能,委託維納斯藝廊企劃製作和藝術家馬筱媛授權,印製1000套「洄瀾鯤鵬文藝對卡」,除了由他親筆簽名暨原畫者插圖的16套致贈參與石雕藝術季的藝術家們,一般民眾自即日起也可在花蓮市公所服務台、市圖兒童館及維納斯藝廊免費索取對卡,寄送邀請親朋好友來花蓮,參與這場國際級的藝文饗宴,促進花蓮市民鄉親與來訪賓客之間情誼,同時感受花蓮獨特的「藝文美力」。
  「洄瀾鯤鵬文藝對卡」自即日起開放花蓮市民免費索取,每人限索取一套,共計800套,送完為止。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前往花蓮港親水遊憩區欣賞石雕家的現場創作,並透過花蓮港親水遊憩區內的「幸福郵筒」傳遞邀請和祝福,共同參與這場精彩的藝術盛會。

圖:魏市長(左排右一)、市民代表洪士閔(左排右二)致贈「洄瀾鯤鵬文藝對卡」給石雕家,並在幸福青鳥郵筒前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