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花蓮家扶動手腳才藝營 培養孩子發掘興趣

花蓮家扶動手腳才藝營 培養孩子發掘興趣

記者陳品雯/報導
  花蓮家扶中心自七月五日起,一連三天舉行「動手腳」才藝培育計劃,扶助童可自行選擇喜愛項目參與,有餐飲、滑板、手縫小物等三項,今年度以才藝初探方式,了解孩子喜愛才藝方向,未來將以此為培育計畫主要項目。
  今年度才藝培育計畫以探索孩子興趣,讓孩子了解自我興趣方向,而為加強孩子學習動力,家扶從服務過程中分析,以孩子接觸度及喜愛度做規劃,其中滑板深受孩子喜愛,且滑板未來將成為奧運比賽項目,可培養孩子正當休閒運動,同時讓孩子正確方式發揮體力。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營隊活動可豐富孩子的暑假,許多孩子放假後,在家中沈迷手機遊戲或在社區遊蕩,因此在暑假的第一週,即辦理「動手腳」才藝培育計畫,讓孩子可利用暑假練習與加強,讓才藝陪伴孩子成長。
  陳清輝指出,受助家庭因為經濟因素,讓兒童在才藝學習機會上失衡,但學習才藝可增進孩子視野,提升自信心與未來教育成就,不因經濟而讓孩子失去學習才藝的機會。
  國小三年級李小妹妹,參加餐飲體驗營,學做飲料調配、西餐、濃湯等,她說,媽媽下班回家較晚,也很累,學會一些餐點後,可以幫媽媽分擔晚餐工作,媽媽就不會太累了。
  花蓮家扶中心邀請社會大眾一起加入助學、助養行列,幫助孩子穩定生活、就學,不因家庭經濟因素,而失去看見未來彩虹的可能。助養、助學專線:03-8236005。

圖:花蓮家扶孩童學習玩滑板。













圖:花蓮家扶中心指導孩童手縫小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