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花蓮家扶中心建構孩童能力 十大方案、社團成果發表

花蓮家扶中心建構孩童能力
十大方案、社團成果發表

記者陳品雯/報導
  花蓮家扶中心8日在花中體育館舉辦年度服務成果發表會,十項方案及團體各自展演,有烏克麗麗才藝隊、魔術表演、大溪地舞等,台下一百多位親子看到孩子展現,鼓掌聲響若雷霆,家長感動不已,頻頻給予孩子鼓勵與肯定,同時也感謝家扶的用心。
  家扶不只穩定孩子就學與生活,同時也致力於培植能力,方案依據孩子成長階段,設計方案課程與活動,建構觀察力、自信力、規劃力、生活力、團隊力以及關懷力等六力,方案從幼兒啟蒙、少年展力、自立釣竿、自立協力,甚至到家長能力培植的家庭發展帳戶、創業扶家,還有兒童關懷陪伴、課輔方案、才藝培育、家友會等服務,十項方案與社團培養不同成長階段所需能力,希望透過能力建構,翻轉孩子與家庭未來。
  幼兒啟蒙方案小朋友一上場,彷彿瞬間來到夏威夷,十三位小朋友頭戴起手編綠草帽,跳起輕快的舞步,為炎熱夏季帶來清涼感。歷經一年培訓的烏克麗麗才藝隊,演奏歡樂年華、旅行意義等四首經典歌曲,不僅讓現場觀眾展現所學,對孩子更是一大自我成果驗收。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隨著社會變遷、家庭型態的多元,經濟服務從單純的認養費補助、實物發放,發展出多元的服務內容,從「穩定生活、教育提升、能力培養」三大方向規劃不同年齡層所需的多元性的服務方案,提供全人系統性服務方案,使經濟貧困兒童少年家庭,在基本生活穩定之餘,也有機會發展潛能,甚至邁向脫貧自立。
  陳清輝說,透過年度服務成果展現,不僅讓家長看見孩子學習狀況,也可了解各方案課程的意義,與孩子確切學習內容,若家中有適齡童,可推薦參與方案,讓孩子多方適性發展,獲得更多、更好的教育機會。
  現場除了舞台展現外,各方案、社團更設置攤位,介紹服務內容與意義,其中青年自立釣竿、少年展力設置體驗區,而創業扶家成員更製作多道餐點,供親子享用品嚐,讓年度服務成果展現更豐富。

圖:花蓮家扶中心少年街舞表演團體合影。












圖:烏克麗麗才藝隊表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