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不忍老嫗獨居喪夫 警助申請急難救助金

不忍老嫗獨居喪夫 警助申請急難救助金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分局玉里派出所警員陳昌旺日前幫助轄內一名老婦人申請通天五教寺所提供的喪葬補助,該名陳姓老婦人,過去也曾擔任玉里分局的志工,平日服務熱心,未料近日陳姓老婦丈夫因心肌梗塞突然驟逝,由於事情來得太過突然,該老婦頓失重心,又無小孩及親戚能照應,陳警員得知消息後,人溺己溺、積極熱心地為老婦向通天五教寺申請急難救助慰問金以貼補喪葬費用,隨後也親自送慰問金三千六百元至陳姓老婦人的住處,猶如雪中送炭的暖心舉動,不禁讓陳姓老婦眼角泛淚,對警員陳昌旺滿是感激。
  玉里派出所所長林佑為表示,員警陳昌旺平時勤於經營勤區,又是玉里鎮當地人,對於轄內人口狀況瞭如執掌,提到居民的住家位置或姓名便能說出當事人的相關基本資料,見人知其名、見名知其姓,在警界也是服務績優的熱心員警之一;對於此次轄區內陳姓老婦的家庭經濟陷入困境,主動伸出援手幫助弱勢,協助申請急難救助金深得民眾讚許,陳姓老婦對於員警義舉也相當感激,堪得員警為民服務的表率。

圖:玉里所員警陳昌旺協助老婦人申請通天五教寺捐贈的急難救助慰問金,並親自轉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