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豐」部落 抽Gopro 部落旅遊今夏好禮送不完 花蓮縣聯手部落、旅行業者、五星飯店搶攻暑假旅遊

「豐」部落 抽Gopro 部落旅遊今夏好禮送不完
花蓮縣聯手部落、旅行業者、五星飯店搶攻暑假旅遊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政府30日舉辦「豐部落,玩到底!」記者會。會場展示部落食材、食器、工藝等,以「豐部落」做為展場主題,將當季所「豐」收的作物、食材、以及花蓮部落多元「豐」富的工藝、文化共同呈現花蓮部落新美學的概念。活動中也首度發表花蓮部落新美學微電影,縣府原民處處長陳建村邀約全國民眾利用暑假造訪花蓮,進行部落深度探索之旅。
  原民處處長陳建村指出,為營造部落旅遊新風潮,今年特別串聯國內11家旅行業者、花蓮在地8個部落共同推出20條以上之主題旅遊路線,邀請遊客實際走訪部落,品嚐部落傳統美食、體驗生活文化、感受自然美景。包括陳英妹議員、笛布斯•顗賚議員、林秋美議員、立委徐榛蔚辦公室主任明良臻等貴賓都表示,希望透過部落的導覽人員,向民眾解說自己的文化,能讓部落能有更好的發展,讓部落旅遊得以推廣。花蓮縣政府為了吸引民眾參與部落旅遊,更推出好康,凡在活動期間前往部落旅遊,就有機會抽中知名運動攝影機Gopro及花蓮五星飯店住宿券,另有300份部落特色伴手禮將於聯合豐年節現場大放送。
  本次花蓮部落新美學拍攝微電影「七天」,除介紹花蓮部落達人、美食、美景外,更邀請人氣部落客「許傑」擔任男主角。許傑表示,走訪世界各地,花蓮原住民同胞的熱情、與生俱來的幽默及傳統智慧的文化深度,總是讓他印象深刻,想一來再來。希望觀眾可以透過這部微電影看見部落的生活美學,並實地造訪部落感受。
  現場除主辦單位及八大部落代表出席外,合作旅行社包括山富國際旅行社、快樂天堂旅行社、東南旅行社、洄瀾國際旅行社、綠生活旅行社、雄獅旅行社、萬客隆旅行社、瑞勳國際旅行社、瘋馬旅行社、Niceday、Tripbaa趣吧!及合作住宿業者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葉宿文旅、山中傳奇等也到場共同啟動「豐部落,玩到底!」活動。東南旅行社經理明良臻表示「暑假是旅遊旺季,花蓮也一向是國人暑假旅遊的主要選擇,各旅行同業都會推出行程。民眾對於原住民文化以及部落旅遊向來就相當好奇,部落們如今已蓄勢待發,準備迎接想一窺原住民文化的民眾,加上花蓮縣政府這次邀集8個特色部落,並提供遊客多項好禮,刺激消費,相信行程只要上架,勢必即刻被秒殺!」。
  各部落主題旅遊路線別具特色,有跟著太魯閣音樂獵人製做傳統樂器、狩獵陷阱的「葛都桑音樂工作室」;探訪百年水圳、在天空梯田品嚐下午茶的「吉拉米代部落」;聆聽布農杵音、造訪阿凡達榕樹秘境的「馬遠部落」;乘坐橡皮艇、文化泛舟的「奇美部落」;在太平洋的浪花間捕捉浪花蟹、認識出海口生態、品嚐無菜單料理的「靜浦部落」;手作阿美族情人袋、米86彩繪米的「織羅部落」;品嚐紅糯米釀、製做酒釀辣椒的「太巴塱部落」;認識太魯閣童玩、體驗野菜刺蔥製作手工皂的「加灣部落」等,總共8個部落組合20個以上的旅遊行程,讓遊客有多種行程可以挑選。
  活動另搭配7/21日(五)至7/23日(日)花蓮縣聯合豐年節活動,在美崙田徑場設置花蓮部落新美學攤位,讓前來參加豐年節活動的遊客現場訂購前往部落的行程,「今天下訂,明天出發」當天完成訂購的遊客,還能現場抽花蓮五星飯店、特色民宿住宿卷及免費贈送部落特色禮,太巴塱酒釀辣椒、織羅養生米、加灣部落野菜香皂等。
  「豐部落,玩到底!」活動期間自7/21日起至8/31日,詳細行程訂購與活動內容都可至「花蓮部落新美學」官方網站或粉絲頁洽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