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國內外演奏家巨星雲集花蓮 2014邁斯特絃樂國際夏令營

國內外演奏家巨星雲集花蓮
2014邁斯特絃樂國際夏令營
 記者張麗英/報導
  洄瀾室內樂團為花蓮在地的演藝團體,在花蓮各鄉鎮默默耕耘音樂種子,第二年於花蓮舉辦絃樂國際夏令營,時間從七月二日開始到七月十一日,一共十天九夜,此次音樂營邀請了香港管弦樂團首席梁建楓教授、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樂系主任林暉鈞教授、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陳沁紅教授,上海音樂院中提琴藍漢成教授、台北市立交響樂團中提琴演奏家顏君玲教授、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樂系吳世傑教授、美國印第安納波里交響樂團低音提琴首席劉如芳教授、同時邀請國家交響樂團首席吳庭毓教授擔任樂團指揮,師資陣容堅強,平時各位演奏家忙碌於教學與演奏,難得齊聚一堂,參加音樂營的學員都表示很難得有這樣的機會可以與演奏家同台演出及學習!
  洄瀾室內樂團團長武崢有感於花蓮具有好山好水,同時也具有優秀的音樂學子,因此,更有此責任將花蓮的音樂環境及素養往上爬升,此次,邀請花蓮縣首屈一指、且對音樂教育栽培相當用心的花崗國中做為上課地點,感謝林東興校長熱情的支持,才能有如此優秀且方便的上課地點,使學員與老師之間達到音樂交流的目的。

三場國際絃樂演奏音樂會
  在此次音樂營期間,特別推荐的是7月3日(四)晚間七點三十分於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由黎明教養院舉辦的慈善音樂會,洄瀾室內樂團一直以來除了推廣音樂之外,對於慈善也不落人後,因此第三度參與這樣的慈善盛宴,音樂會邀請了此次音樂營的優秀演奏家陳沁紅教授、顏君玲教授、吳世傑教授、武崢教授,以及花蓮當地的鋼琴演奏家藍敏桂教授,一同演出了舒伯特的鱒魚五重奏,同時還有洄瀾室內樂團的團員一同演出,對於這樣的活動,演奏家及團員們都相當熱衷,也用美妙的音樂來化為行動!
  另外,洄瀾室內樂團主辦了兩場相當膾炙人口的音樂會,首先登場的是7月8日(二)晚上七點三十分於花蓮文化創意園區第24號倉庫(位於管樂協會旁),此場音樂會以室內樂為主,所有老師及學員皆參與演出,同時曲目包含從巴洛克到浪漫派都有,並邀請音樂學博士陳惠湄教授擔任音樂會導聆,讓在場聽眾絕不冷場,值得一提的是,此場音樂會的演出場地,是花蓮文化創意園區熱情提供一個對於絃樂器演奏極佳的演出場地,從未有音樂會在此演出,所以對於愛樂者,一定不能錯過!
  接著一場的演出為7月9日(三)晚上七時三十分於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堂,此場音樂會以絃樂團為主,音樂會中由國家交響樂團首席吳庭毓教授擔任指揮,並由香港管弦樂團首席梁建楓教授擔任小提琴獨奏,梁教授長期旅居香港,距離上次在台灣演出已是十四年前,因此,此場音樂會是他十四年來首度在台灣公開演出,唯一一場只選擇花蓮,令許多樂迷都相當期待,愛樂的鄉親們,千萬別錯過這樣的好機會,兩場音樂會入場皆須收取清潔費一百元,但保證值回票價,7月9日音樂會會後有演奏家的簽名會,想要一次收集演奏家巨星的簽名,不要錯過了這次的機會 !

圖:各位演奏家將於花崗國中為「絃樂國際夏令營」授課,左五為花崗國中林東興校長,眾人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