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季節性流感疫苗10月1日起施打

季節性流感疫苗10月1日起施打
讓偏遠社區民眾就近注射疫苗 衛生所至偏遠地區設接種站
 記者黃靜慧/花蓮報導
今年的季節性流感疫苗訂於10月1日開打,花蓮縣衛生局表示,包括衛生所在內,全縣有36家簽約醫療院所都可接種疫苗,此外,衛生所及合約醫療院所還會在偏遠地區設置社區接種站,讓社區民眾就近注射疫苗。
 今年公費季節性流感疫苗施打的對象包括65歲以上老人、滿6個月以上至6歲的幼兒、國小一至四年級學童、重大傷病患者、罕見疾病患者、安養護機構住民及工作人員,以及醫療衛生單位的相關防疫人員、禽畜養殖及動物防疫工作人員等流感高危險群。
 衛生局表示,為了讓偏遠地區民眾可以很方便的注射疫苗,將安排衛生所及合約醫療院所至偏遠地區設置接種站,將排定時間,通知民眾前往接種疫苗;至於國小1至4年級學童及安養護機構之施打對象,會由衛生局派醫療團隊前往學校及機構內集體免費注射疫苗。另為了避免接種人潮擁擠,可先行電話詢問衛生所及合約醫療院所。
 另外,台塑企業捐贈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提供75歲(民國24年12月31日前)以上老人接種。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是一種相當安全的不活化疫苗,有效預防肺炎達5年之久,只要75歲以上老人5年內不曾接種過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可於左上臂接種一劑季節性流感疫苗,同時於右上臂接種一劑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以避免感染流行性感冒或肺炎鏈球菌導致嚴重的併發症或死亡。
 衛生局呼籲符合接種條件的民眾,需要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前往接種疫苗。計畫對象僅需負擔掛號費及診察費(另65歲以上長者、安養機構住民及罕病患者診察費由政府支付)。衛生局並建議民眾平時即應注重身體保健、均衡飲食及注意營養、適度的運動,同時也要加強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並應注意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保持居家環境清潔,才能提升身體的免疫力。本縣可施打疫苗的合約醫療院所名單及收費情形,民眾可上衛生局網站或打電話至各合約院所查詢。
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或花蓮縣衛生局8226975專線洽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