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閱讀起步走活動第一場講座開始

閱讀起步走活動第一場講座開始
開啟寶寶閱讀之門 為家長講解如何指引寶寶從小培養閱讀習慣
 記者張麗英/花蓮報導

為期一個月的「Bookstart 0~3閱讀起步走」系列活動~第一場講座「開啟寶寶的閱讀之門」10月9日於兒童分館辦理,市立圖書館特別邀請在親職教育與兒童發展領域學有專精的呂素美教授南下花蓮為幼兒寶寶的家長們講解如何輕鬆指引寶寶從小培養閱讀習慣。
 呂教授向父母們說明早期閱讀的核心價值,呂教授表示閱讀開始的越早,越能豐富幼童的感官經驗進而發展孩子的語言能力和激發小朋友的求知慾與學習能力。
 善用「運用感官探索圖書、只物命名」、「擁抱孩子溫馨朗讀」、「整合閱讀與生活經驗」、「親子共讀共玩」及「反覆參與閱讀」等五個小策略,便可以逐步培養幼童喜歡閱讀的習慣。講座最後呂教授並接受父母們的提問,一一仔細解答他們平日在親子共讀時所遇到的困惑。
 當天參加本次講座活動的父母現場都免費獲得一份幼兒閱讀禮袋,下週六(16日) 兒童分館還有一場「開啟寶寶的閱讀之門」講座,錯過本場講座的父母歡迎踴躍到市立圖書館(國聯一路170號)為寶寶報名,並同時辦理借書證(請攜帶戶口名簿),即可在活動後免費獲得一份幼兒閱讀禮袋,每份「閱讀禮袋」內包括寶寶圖書2本,父母手冊1本,與適合寶寶閱讀的書單一張,這是一份對於初為人父母在選擇幼兒讀物時相當有幫助的禮袋。更多本項活動的相關訊息,歡迎家長們來電8361041詢問。
 10月份除了0~3歲閱讀起步走系列講座外,另外一個主題「寶寶故事屋」,自10月6日起每週三下午3點至4點為「遊戲媽媽說故事」,本活動會以說故事玩遊戲方式來進行,讓小朋友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培養閱讀的習慣。另外還有每週六下午3點至4點登場則是「阿公阿嬤來講古」,市圖將邀請阿公阿嬤以國、台語雙聲帶來講訴古早味的故事。
 此外,每週日上午10點至11點辦理的「寶寶律動遊樂園」,將搭配生動活潑的音樂故事,教導新生兒父母如何協助寶寶增進統合學習的能力(本項活動限當日現場報名前20位小朋友參加)。更多本項活動的相關訊息,歡迎家長們來電洽詢。

 圖文:爸媽帶著大小朋友一同參與活動,現場熱鬧歡樂(圖一)。媽媽帶領寶寶開啟閱讀之門,激發兒童的求知慾與學習能力(圖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