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安菓與瑞祥村契作 烘焙交流學習

安菓與瑞祥村契作 烘焙交流學習  
 記者張麗英/報導
  食安問題日愈受到重視,民眾想吃得安心又健康,似乎得多尋覓安心食品。安菓開發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特地邀請瑞穗鄉瑞祥社區產銷班的契作農友們,到花蓮市中正路的安菓公司進行在地農產品烘焙交流。
  上午九點多,瑞祥社區產銷班一行四十多人搭遊覽車抵達安菓公司,受到該公司以禮炮熱情歡迎。瑞祥社區產銷班的契作農友們除了品嘗安菓的鳳梨酥、蛋糕等產品外,並分批進入烘焙間接受西點師傅吳金源指導製作奶酪,互相學習切磋。
  安菓公司總經理柯承安說,自該公司成立後即與瑞祥社區合作契作,期待能以花蓮在地生產的優質有機農產品做為原料基底,透過老師傅精湛手藝,做出一系列具有色香味兼備的好點心,給懂得享用的饕客能吃的健康也安心。
  瑞祥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楊道明指出,瑞祥村是花蓮觀光客第二多的村庄部落,瑞祥社區位於瑞穗鄉台九線外環道,除遊客喜愛的溫泉民宿可供休閒養生外,還有牧場鮮乳、文旦、土鳳梨、梅子、火龍果、咖啡豆、洛神花、紅柿、花生及地瓜等眾多種類的有機農產品,均是採用無毒自然農法栽培,成為觀光客及鄉親的最愛。
  楊道明指出,鄉村的農民只會種不會行銷,因此鼓勵農民種植的有機無毒農產品與安菓食品公司合作契作,增加農民收益外,也讓民眾買到、吃到新鮮健康好吃的點心。瑞祥村有400多坪私有地做農產品市集的集貨場,在北一路121號文旦柚集貨區,都可設市集,除展售客家美食及農特產品,也可融入客家及阿美部落歌舞表演,夏季泛舟、冬泡溫泉,夜宿溫泉度假屋,將觀光客留在瑞穗,帶動花蓮南區觀光,吸引花蓮農村子弟回鄉創造出一片天,希望能留一條路給自己子孫回家的路。

圖:瑞祥社區產銷班到安菓公司交流學習,受到安菓以禮炮熱情歡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