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花蓮縣洄瀾女合唱團 10月巡迴演出

花蓮縣洄瀾女合唱團 10月巡迴演出
100年第一場盛情演出 「洄瀾心,花蓮情」黃友隸之歌
記者蘇紘慶/報導
花蓮縣洄瀾婦女合唱團,將於十月八日(星期六)下午七時三十分,在花蓮縣阿美文物館舉辦「洄瀾心,花蓮情」黃友隸之歌,巡迴演唱會第一場巡迴演出,由花蓮縣吉安鄉公所主辦,歡迎花蓮市、吉安鄉各界人士對合唱有興趣之民眾能夠多多蒞臨參觀指教聆聽。
洄瀾女合唱團榮獲99年度花蓮縣傑出演藝團隊,經過多位評審意見都認為是非常難得藝文社團,團員皆為社區媽媽,為媽媽找到生活空間,也帶動社區音樂活動發展,讓社區音樂一天一天成長,為社區盡一份心力,媽媽們雖大部分是五六十歲了,但並不認為自己老了,在十二年之中、努力練唱不斷練習,希望今年演出能受到各界歡迎。
洄瀾合唱團以黃友隸先生所做之歌為主,在整個演出曲子之中,都是黃友隸先生所創作之曲,他所編之方式,表現的型態,和我國作曲家的表現型態不太一樣,風格也有所不同,因此一定受觀眾熱烈喜愛 。洄瀾合唱團在這十二年之中,不斷成長,不斷進步,今天能唱出如此美好聲音,讓台下觀眾感受優美歌聲,真的不簡單。從完全不知合唱團到底是如何表現,經過十二年不斷演出,練習練唱,他們才知道合唱團是根據個人音色、音高、音量、音律及個人發聲部位來分聲部,而不是隨個人喜歡來分部,因此要練好成為好合唱團,是非常不容易,但很慶幸每一位團員都非常認真,雖年齡大部分較大,但從來不缺席,認真練唱才有如此成績,感動台下每一位觀眾。
團員都希望今年觀眾能來聽我們的演唱,我們一定一年比一年進步,絕不會讓各界好朋友失望。今年特別展現以黃友隸先生創作之曲為演唱中心,因我們指揮從高中學習聲樂時,就對黃友隸先生之曲就非常習喜愛,對他一生創作之風格、曲式、旋律都無限佩服,因此今年特別練唱黃友隸先生所作之曲。
洄瀾合唱團這次演出特別邀請花蓮市北濱國小夏威夷小吉他隊聯合演出,因為北濱國小吉他隊成立不久,希望有機會和大家見面,特別演出兩首曲子,歡樂年華、甜蜜蜜,由花蓮縣洄瀾婦女合唱團唱,吉他隊伴奏效果很好,一定不會讓各位觀眾失望。
花蓮縣洄瀾婦女合唱團今年第一場演出,是把一年之成績展現在各界好朋友靣前,有三部合唱、個人獨唱。希望大家來欣賞一場好聽演唱會,讓聽眾欣賞美好的夜晚。
圖:花蓮縣洄瀾婦女合唱團將於十月八日早上,在花蓮縣阿美文物館舉辦「洄瀾心,花蓮情」黃友隸之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