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市托防震演練 建立學童正確應變觀念

市托防震演練 建立學童正確應變觀念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立托兒所為建立學童正確的天然災害應變觀念,讓學童能在第一時間運用正確避災方式達到自救逃困,特別在13日上午邀請到消防隊人員前來校園進行災害應變演練,藉此學習正確的應變態度及逃生方式,並透過多次的演練進行,落實小朋友防災常識及應變能力。
當面臨地震時,應該是原地不動,還是趕緊逃到屋外最為安全?花蓮市立托兒所為將防災應變常識向下紮根,特別邀請到消防隊員在13日上午前往托兒所辦理防震應變演練。希望藉此讓孩子可以在面臨災變時第一時間,能處變不驚並掌握最佳黃金時間做到避災,以保護自身的安全。
這次防震演練,首先模擬地震發生,請小朋友以書包等物品放置於頭上方進行保護措施,並躲在桌底下方避免遭物品砸傷,另由老師協助引導疏散在戶外空曠處。由於校方已多次在校園內辦理實際操作演練,因此,這次正式演練時,小朋友個個運用熟悉的避難方式來保護自身的安全。
市立托兒所長曾繁杰表示,當天然災害發生時鎮定緊張情緒並立即抉擇正確的逃生方法是相當重要的,此次「防震演練」,由所內老師與消防人員用心設計一連串天然災害狀況情境,並藉由師生一同參與演練,建立正確的應變能力。此外也希望所內教職員均能從演練中累積經驗,期許一旦遭逢災害時能以最佳的危機處理應變能力,將傷害減至最低。也希望模擬地震之演練情境,能讓小朋友如面臨真正的意外發生時,能不慌亂並以所學的正確知識來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
圖:花蓮市立托兒所舉行災害應變演練,將正確防災教育向下扎根。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