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清明返鄉掃墓半途車拋錨


清明返鄉掃墓半途車拋錨
軒轅派出所員警助充電獲感謝

 記者吳佳俊/報導
  一名謝姓男子日前傍晚19時許,因為停車時忘了關大燈使得電瓶電力耗盡,男子和家人在四處求助無門之際,幸好碰上巡邏經過的軒轅派出所員警及時伸出援手,一番努力後,終於協助排除故障,讓受困民眾能順利發動車輛,民眾離去前對於員警熱心的協助深表感謝。
  花蓮分局表示,家住新北市的謝姓民眾,清明節帶著家人返回花蓮掃墓,為了避免遇上塞車潮,因此在6日傍晚提前開車返回北部,沒想到途經花蓮市區時,謝姓民眾一家人下車吃晚餐,竟忘了關車燈導致電瓶電力耗盡,一家人因此受困在花蓮市區。
  幸好19時許,軒轅派出所巡佐林忠信與警員陳祈聖在轄區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停放在市區中山路上的一部自小客車,引擎未發動,但車上卻呆坐著5個人,且駕駛不斷的探頭四處張望,似乎需要協助。
  二名員警於是下車查看,才發現車內的謝姓民眾,稍早因為下車吃晚餐而將車輛停放在花蓮市中山路上,不料下車時忘了關閉大燈及行車記錄器等設備,竟然將電瓶內的電力耗盡,粗心的車主回到車上準備繼續開車趕回新北市,轉動鑰匙才驚覺引擎毫無反應。
  由於時值清明節假期,謝姓民眾短時間找不到修車廠可以協助,只好呆坐在車內等待好心民眾伸出援手,幸好遇上熱心的巡邏員警前來查看,員警獲知民眾車輛因為電力耗盡故障後,試著連絡轄區修理廠尋求協助,但清明節連續假期,要找到修理廠人員確實不易,還好巡佐林忠信相當熱心又熟悉電瓶故障的排除方式,馬上向附近店家借來電瓶救援線,並幫助民眾將車輛接電及發動車輛,故障排除後謝姓民眾一家人帶著感激向員警說再見,員警也提醒他注意車輛狀況,以免類似的情形再度發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