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清明假期防塞車


清明假期防塞車 花蓮警分局加強交通疏導

 記者吳佳俊/報導
  因應清明節及兒童節連續假期,花蓮警分局在四天當中投入大批警力維持交通秩序,首先規劃清明節當天針對轄區通往佐倉公墓及各大市場道路加強交管制外,後續更針對花蓮市區民眾出遊及假期尾聲湧現返北車潮,每天從下午16時起至晚間22時止,編排固定交通疏導崗哨,嚴格執行交通疏導勤務並勸導違規併排停車,每一時段動用警力達10人以上,從清明節到收假日市區交通大致順暢。
  花蓮警分局強調,清明節假期當天,許多民眾陸續從外縣市返鄉掃墓,警方交通疏導措施也著重於花蓮縣規模最大的佐倉公墓周邊進行車潮的分流,讓民眾能順利返鄉掃墓,後三天的假期,警方估計,除了北返車潮持續增加外,多數民眾將趁此難得假期外出遊,因此警方也加強市區商店街及風景區、火車站周邊的交通疏導措施,經過員警們連續四天的辛勞,市區交通都能保持順暢。
  此外,根據統計,歷年來連續假期期間的酒後駕駛肇事率都相當高,尤其是傳統的節慶假期,因為民眾返鄉與親友聚會及飲酒機率愈高,駕車肇事的機率也大幅升高,不但造成自己或無辜第三者傷亡的事件頻傳,更造成許多家庭破碎及家人悲痛,因此花蓮警分局在四天假期,也密集規劃機動派出所勤務,針對闖紅燈、嚴重超速及酒後駕車等惡性違規行為加強執法取締,以維持行車順暢,預防交通事故,四天下來效果也相當好,市區並未有人員傷亡的交通事故發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