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鳳林客家旅遊體驗 染布DIY


鳳林客家旅遊體驗 染布DIY

記者林昀融/報導
  由鳳林鎮文史工作協會輔導成立的「花手巾植物染工坊」,染布DIY行程非常有趣,可以用很多方法做成不同花樣的染布。遊客對於用植物染布的方式感到驚喜。
  花巾植物染工坊參加的都是社區家庭主婦、單親媽媽、退休公教人員,藉由成立工坊除了展售會員的布包、抱枕等作品,還有染布DIY體驗及鳳林人文采風之旅導覽,10人以上可預約專業解說。
   「花手巾」的名稱則出自鳳林文史工作協會理事長廖高仁的創意,花手巾是客家婦女隨身物品,代表客家女性柔美的特質。染布工房成立後,設在鳳林鎮中華路成立專屬工作室,這次和珍珠景點巴士結合,配合完善的行程規劃與行銷方式,帶來千名遊客到訪,對於成立二年多的花手巾植物染工坊助益不少。
  花手巾植物染工坊歡迎10人以上團體預約,到客家庄體驗桐花琉璃串珠、植物染方巾、絲巾,另可預約鳳林鎮半日遊導覽解說,行程除了工坊DIY體驗,還有校長夢工廠、客家文物館、菸樓聚落、日本移民村、箭瑛公園等,加上客家美食用餐,預約電話(03)876-0905。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