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森林與蔗糖小旅行等你來報名


森林與蔗糖小旅行等你來報名
 記者陳奕嶙/報導
  花蓮糖廠停爐後,已經十多年沒再飄過製糖香味的光復鄉大和社區,上周末又再飄送出陣陣的濃郁蔗糖香味。由農委會花蓮林區管理處及行政院環保署指導,並由東華大學國際事務處、生態旅遊與綠生活實驗室以及綠色實驗餐廳策劃的「不簡單,台灣糖從哪裡來」活動,為102年地球環境季環境教育系列活動之一。
  林管處長吳坤銘表示,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等每年都有相當多的遊客進入,為帶動週邊社區的經濟發展,本處特委託東華大學環境學院宋秉明老師團隊進入社區輔導生態旅遊,今年度於大富社區試辦,希望建立良好的輔導模式作為爾後推廣之參考。
  這項活動交通工具以火車和單車為主,需騎乘單車約7-8Km,請衡量自身體能狀況。中午用餐請自備碗筷。活動時間:5月5日7:45於光復火車站前集合(交通參考:南下莒光602次;北上自強209次),參加者自付火車票與單車租賃費用(租賃費用約100-150元),另酌收取100元材料費,包含保險、午餐、各項導覽解說等費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