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建立校園民主法治風氣 田市長授證中正國小自治小市長

建立校園民主法治風氣 田市長授證中正國小自治小市長


 記者張麗英/報導

  「民主思維與行動應從小落實」,中正國小為培養學童民主自治能力,並建立校園民主法治風氣,自九十二學年度起推出「小市長」制度,鼓勵學童從小養成民主觀念。今年的小市長交接儀式在23日朝會時間舉辦,市長田智宣應邀參加,不忘叮嚀他們在未來的任期內,要做一位盡職的小市長,才不會辜負同學們的期望。

  中正國小新舊市長交接典禮在市長田智宣、校長楊陳榮及全體師生見證下,進行交接暨授證儀式。交接儀式由田市長擔任監交人,並由即將卸任的小市長胡凱程、副小市長吳紀煌將印信將交給新任小市長盧宇揚、副小市長沈芳宇,隨後田市長也特別為新任小市長及副市長披上當選彩帶,並致贈禮品鼓勵。他期勉新任的小市長及其團隊,能參酌前任小市長的優良施政方針,並廣納民意基礎為依歸,透過各種溝通管道了解民意並能適當的提出各項建言,逐步實現政見主張。

  中正國小楊陳榮校長指出,中正國小第11屆小市長選舉活動圓滿辦理完成,這次選舉由本校5年6班盧宇揚同學以219票獲選為此屆自治市小市長;5年1班沈芳宇同學以127票獲選為自治市副小市長。他指出,對於小市長候選人所提出的各項政見提案,已經有邀集相關處室討論研究,在學校的能力範圍內逐步落實政見,期許能建立一個屬於大家的理想校園。

  小市長當選人盧宇揚和沈芳宇同學表示,感謝同學們在選舉過程所給予的幫助和肯定,當選是崇高的榮譽,更是重大的責任。未來一年,將繼續秉持服務的精神,為全校學生謀取最大的福利,以達成市長與師長們的期望,及全體同學的付託。



圖:在市長田智宣監交下,卸任小市長胡凱程(左)將印信交給新任小市長盧宇揚(右)。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