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慈濟技術學院會計資訊系學生組納稅服務隊 協助民眾報稅


慈濟技術學院會計資訊系學生組納稅服務隊 協助民眾報稅
 記者劉湘仕/報導
  慈濟技術學院納稅服務隊在五月報稅季節,進駐花蓮國稅局,協助民眾申報所得稅,平均一天服務超過1,700位民眾。慈濟技術學院納稅服務隊,今年投入會計資訊系52位學生、共298人次,自2005年起服務至今,已達九年之久。北區國稅局花蓮分局長方建興表示,慈濟的學生面帶微笑、態度謙恭,服務效率一級棒,令報稅民眾讚譽有加。
  只要民眾攜帶身份證、醫療單據、勞、健保等支出證明,會計資訊系學生代為整理,計算出最有利的扣除方式,即可當場完成報稅,如此便利,讓民眾讚不絕口!會資系學生說,曾碰到一對新婚夫婦,不但拿來一大堆單據,要學生先試算標準與列舉的金額差異,再計算個人申報與夫妻合併的差別,最後才決定最有利的申報方式!花蓮民眾許小姐說,慈濟納稅服務隊的學生很有禮貌,也很專業,忍不住豎起大拇指,直誇第一名!
  慈濟技術學院會計資訊系主任吳善全表示,為確保納稅服務隊足以勝任,學生得先熟悉報稅軟體,練習試算,並熟悉今年修改法規,如新增5歲以下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20歲以上或60歲以下家屬放寬扶養等,再實際協助民眾報稅,才能獲得「稅務服務學習」學分,讓學生提前學以致用、服務社會。

圖:有了實際報稅經驗的會計資訊系學生,將複雜的報稅步驟化繁為簡,協助許多民眾完成報稅工作。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