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OJS聖樂合唱團舉辦「全民反核救台灣說明會」


OJS聖樂合唱團舉辦「全民反核救台灣說明會」
 記者劉湘仕/報導
  一群愛好音樂退休的「歐吉桑」組成「花蓮OJS聖樂合唱團」,為宣導核能發電正確的認知,關心核能對環境永續發展的影響,12日晚上8點在吉安干城「荒徑小築」農舍,舉辦「全民反核救台灣說明會」。
  說明會除邀請民進黨花蓮縣黨部副執行長蔡靜稔老師專題演講,主委郭應義也到場致意,參加團員有20位觀看反核影片及聆聽演講,並對核能發電問題發表意見,現場互動熱絡,並在團長帶領呼喊「終結核四、守護家園」呼聲。
  蔡靜稔老師演講時強調節省電力的重要,政府如果花450億將全國1900萬顆白熾燈泡,都換成省電80%的LED燈泡,幾乎可省下全國11.2%的照明用電,也就是可省下224億度用電。以核四廠預計發電156億度電來計算,就可省下1.5座核四廠,核四廠的問題就可迎刃而解。
  對於台電強調沒有核四將會面臨缺電的問題,更以調漲電費來恐嚇人民,蔡靜稔老師反駁說;依台電公布資料顯示,台灣在2010年用電高峰時段,全國仍有23.4%的發電設備是處於閒置狀態、冬天更高達30%。而台灣核電僅佔總發電量的18.1%,核能發電裝置容量也僅有10.7%,即使目前的三座核電廠立即停止運轉,台灣還有10%至17.8%的備用容量率,因此並無缺電的問題。
  主委郭應義說,台灣是一個島國人口密度極高,本來就不適合發展核能發電,又核電廠位處太平洋地震帶天然環境差,且核四廠經台電逕自變更設計及人為的疏誤,已成為全世界最危險的核電廠之一,最嚴重的是核廢料無法處理,將禍延世代子孫,也就是說;台灣根本就不需要、也沒有條件興建核四廠。
  OJS團長楊文彬表示,我們雖然年齡漸漸老邁,但愛這片土地的熱忱仍未稍減,那天我們離開這個人世間,仍希望留下一片乾淨、健康的土地,讓後代子孫幸福快樂的生活。
圖:花蓮OJS聖樂合唱團以歌聲頌揚上帝恩典,一方面也必須以堅定的意志,共同維護台灣成為一個美好幸福的環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