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市圖新書展 歡迎民眾前往借閱

市圖新書展 歡迎民眾前往借閱


 記者張麗英/報導

  暑假即將到來,花蓮市立圖書館為了迎接放暑假的小朋友們,特別推出「好書大家讀2012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書展」,超過120冊,涵蓋知識性、文學性、圖畫書等不同年齡層的優選好書,分別放置在總圖與兒圖分館,歡迎市民前往翻閱,沉浸書香氣息。

  花蓮市立圖書館長蔡淑香表示,這次由台北市立圖書館、國語日報、幼獅少年及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等單位策畫的全國性、少年兒童讀物書展,分別精選出「知識性讀物組」37冊、「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31冊、「文學讀物組」56冊,超過120冊好書,在全台各圖書館展覽,內容涵蓋社會、政治、藝術、文學、旅遊等層面,透過輕鬆的文字、圖畫,啟發小朋友對於世界的想像,也建構他們對於思索生活的邏輯,這次書展在花蓮市立圖書館總館與兒圖分館同時展出。

  蔡淑香說,市圖為了讓民眾輕鬆閱讀、樂在書香,接連多年舉辦「遊戲魔法城」、「兒童遊戲圖書館」,暑假還舉辦營隊帶小朋友「FUN假去」,出海賞鯨、參觀蝴蝶生態館等,讓小朋友體會行萬里路、讀萬卷書的意義,還成立全台灣第一座以兒童為主軸的兒童圖書館,讓小朋友從小養成閱讀興趣,圖書旅館驛站、社區圖書室圖書外借服務等,都是讓書本「走出去」,增加圖書與民眾接觸層面與機會,讓閱讀力扎根,培養讀書興趣、激發創意,根植台灣軟實力,去年度的創新服務更以「百閱登峰」為主題,鼓勵小朋友閱讀,並分享讀書心得,透過多元方式開創閱讀學習蔚成風氣,建立完整終身學習機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