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音樂大師薛忠銘 講評歌唱技巧


【新新一代音樂大師薛忠銘暨粉絲園地】
音樂大師薛忠銘 講評歌唱技巧

 記者蘇紘慶/報導
  許多的歌唱參賽者面對評審老師都有著既尊重又害怕的心情,參賽者常擔心自己表現不如預期,對自己信心不足,尤其在面對人山人海的表演現場,心跳指數可以說是直接破百,要能不失常而表現出平常練習的水準,這些心理建設都是必須要下點功夫的。其實,參賽者不必要那麼緊張,放輕鬆反而能表現超乎水準,在了解評審老師的風格後,將會更得心應手喔!為了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特地將音樂大師薛忠銘老師的講評整理如下提供參考。

2012.12.29明日之星的講評
國語資格賽
對陳昱瑩的講評:
  感覺上昱瑩的換氣不是很足,肺活量需要多練習一下,你的聲音很甜美,但是口型和咬字上顯得模糊一點,要稍微注意一下。還有在副歌的部分,既然樂隊有慢下來,其實你應該要跟一下,不然聽起來會有點搶拍,注意這幾個細節,加油!

對楊凡宣的講評:
  在歌曲的部分覺得你在一些轉折的部分用得很好,恰到好處,歌曲的無奈感有唱到,歌曲的情緒拿捏得很不錯,你是有實力的,所以請你務必要努力好嗎?加油!

國語衛冕賽
  對楊凡宣講評:
  勇氣這首歌是梁靜茹的一首清新的小品,但是這首歌看似簡單,但它很多的意義潛藏在字句裡,所以你必須要消化歌詞的邏輯,才能表現出它意義。其實一開始進歌時妳唱得還不錯,因為這個部分是不太能夠換氣的,而你做得蠻好的。但是在“我願意”“我知道”這個部分你應該要去強調它,因為歌詞有些故事性,而你在這部分表現得比較平述一點,還有後面的部分“愛真的需要勇氣”它是有拍子有節奏性的,這部分你表現得有點可惜了,所以下次選歌的時候要注意,歌詞要先消化一下,先了解歌詞的意義再去做會比較好。

對王冠倩的講評:
  冠倩這首歌又是在挑戰自己了,真的非常的厲害,因為這首歌進歌前其實有一點小調,然後後面再轉成大調的過程,我覺得你前面的鋪陳表現得非常好,雖然第一次副歌的部分情緒有稍微的沒有掌握到,但是到第二次副歌時,你就完全掌握到這歌的意思,所以你這次其實是進步非常多,歌曲的情緒抓得很好,要繼續保持。

圖:薛忠銘演講的資料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