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細心郵差送信 救了獨居老人

 記者張麗英/報導
  黃老太太說「幸有細心的郵差先生,救了我一命。」花蓮郵局郵務士徐光漢在投遞過程中挽救一位老太太的生命,獲得左鄰右舍民眾一致讚楊。
  3月18日上午10時20分左右,花蓮郵局年輕的投遞士徐光漢,一如往昔認真的在投遞區段內的郵件與掛號,在投遞花蓮市中華路2xx之x號掛號信,收件人黃老太太簽收掛號時,突然全身無力趴在郵務機車後方籃架上,徐光漢趕緊將黃老太太扶坐在地上,但黃老太太家人全都在北部,只有黃老太太獨自一人住在老家的花蓮,因此除了撥打119叫救護車送醫外,並透過隔壁鄰居的協助,聯絡黃老太太台北的家人告知處理的狀況,並電話聯繫住在花蓮的妹妹到醫院照護。黃老太太緊急送往門諾醫院,經電腦斷層檢查應無大礙;家屬及附近鄰居對花蓮郵局投遞士在投遞過程中的親民義舉,及緊急處理應變的能力讚譽有嘉,同時也對徐光漢致上萬分的謝意。
  花蓮郵局經理張家銘指出,花蓮郵局長達七、八年之久,時時關懷獨居老人的生活起居,平日都會透過郵差在送信的過程中,順道關懷投遞區段內獨居老人的生活狀況以及健康,希望藉此落實中華郵政「關懷社區、回饋社會」的理念,及本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慈愛心。
  圖:花蓮郵局投遞士徐光漢的義舉獲得民眾一致的讚揚。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