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臺灣最香部落」-屏東縣牡丹鄉東源村 東源部落遊客中心保育千株「水社柳」

「臺灣最香部落」-屏東縣牡丹鄉東源村
東源部落遊客中心保育千株「水社柳」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屏東縣牡丹鄉公所16日於屏東縣牡丹鄉東源遊客中心辦理「東源濕地水社柳保育暨東源部落遊客中心啟用」記者會,為展現保育臺灣特有種珍貴植物-「水社柳」之成果,以及利用廢校閒置空間所建置的「東源部落遊客中心」。
  屏東縣牡丹鄉東源村,有「臺灣最香部落」的美名,除了夏天美麗馨香的野薑花海外,東源村還擁有全國最大的水社柳森林。水社柳(Salix kusanoi)是臺灣特有種的水生木本植物,與部落族人的生活息息相關,也是臺灣極具保育與觀賞價值的特有植物,在東源國家重要濕地範圍內約有1,241株,為全臺灣最大的水社柳族群。
  屏東縣牡丹鄉公所也透過原住民族委員會核定辦理之「【Mudan心旅遊】牡丹人文生態產業開發計畫」,利用廢校的閒置空間建置「東源部落遊客中心」,提供來訪民眾認識濕地保育、生態資源及在地旅遊資訊的實質平臺。公所結合東源社區的人文、自然資源,發展生態旅遊,在公私協力之下營運觀光景點,營收再回饋給部落,並提供青年返鄉就業機會,進而促進文化的傳承與延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