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福建東山關聖帝君駐駕花蓮七天 移駕高雄

福建東山關聖帝君駐駕花蓮七天 移駕高雄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聖天宮七十周年慶系列活動,神尊遶境嘉年華踩街,18日晚上在百輛以上車鼓隊、陣頭、藝閣花車、熱鬧遶遊花蓮市區後,圓滿的完成。尤其是具有630年歷史的福建東山關聖帝君金身,更是所有觀看遶境民眾的目光焦點,並肅然起敬合十參拜。而福建東山關聖帝君金身駐駕花蓮七天後,19日一大早隨即由高雄市東照山關帝廟迎駕至高雄駐駕五天,之後即要結束台灣環島巡安祈福活動行程,返回福建東山島。
  這次福建省東山縣銅陵鎮關帝廟,630年關聖帝君金身巡台,隨行的該廟主任委員施朝暉表示,非常感謝花蓮聖天宮這次的駐駕接待,也配合宮慶,辦理熱鬧的踩街嘉年華活動,駐駕期間也吸引大批信眾香客參拜頂禮。希望透過這次宗教文化交流,能更認識關聖文化,並發揚帝君「仁義禮智信」精神,及祈求地方安樂祥和。施主任委員並特致贈聖天宮「千秋關帝萬事聖源」牌匾乙幅感謝。並盛情邀約希望明年能到福建東山關帝廟互訪交流。
花蓮聖天宮代理主任委員羅貴允也特表示,這次聖天宮七十周年慶,恰巧福建東山關聖帝君蒞台巡安祈福,宮方非成高興有這機緣,也竭誠歡迎蒞臨花蓮,讓鄉親信眾有機會目睹帝君神采,與信眾結緣。非常感謝中華道教關聖帝君弘道協會及各友宮廟大力相挺,讓遶境踩街嘉年華活動,在熱鬧歡愉氣氛下圓滿平安落幕,在遶境途中長達約2公里車隊,造成民眾交通上的困擾不便,特別致歉,也請信眾鄉親在宮裡繼續辦理的「清醮法會」、「祈安普渡」、「平安福宴」、「義子女回爹家」,給予支持並踴躍參加。

圖:福建省東山縣銅陵鎮關帝廟主任委員施朝暉致贈聖天宮「千秋關帝萬事聖源」牌匾乙幅,感謝花蓮聖天宮。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