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尾牙不酒駕 守法歡樂迎新年

尾牙不酒駕 守法歡樂迎新年

記者吳佳俊/報導
  歲末年終,各公司行號團體相繼舉辦尾牙,為了讓大家開心暢飲,平安回家,花蓮縣警察局特別於年終再次宣導「酒後不開車」跟酒駕說再見〝Say Goodbye〞,平安歡度新年〝New Year〞。
  如何讓花蓮縣不再發生因酒後駕車或肇事致人死、傷的悲劇,最好的方式就是,酒後可搭乘「計程車」或「大眾交通工具」,另外可以「指定駕駛」負責接送返家,希望所有民眾都能快樂聚餐、安全回家。
  交通警察隊隊長黃增樟表示,「酒後駕車 怎麼小心都沒用」,酒精對人體的中樞神經、視覺神經等會產生麻痺作用,使人失控,一般人的生理反應主要有以下兩種:
  一、降低視覺圓錐角:正常視力者在停止狀態下,視覺角度約180至200度,酒後角度會縮減,且對光的適應能力也變差,最普遍的現象是會極力睜大眼睛,身體向前傾想看清景象,即是最佳例證。
  二、延長反應時間:酒精使人體反應神經遲鈍,危機判斷能力差,當發現危險時,採取煞車等反應動作,會較平時慢約1-2秒。 因此,當您身體酒精濃度過高時,肇事率會大大提升,為了您的安全也為了其他用路人的安全,提醒您,切勿酒後駕車!
  花蓮縣警察局長廖美鈴表示,春節尾牙將屆,民眾聚餐喝酒的機會大幅增加,為避免酒後駕車發生憾事,「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酒後可搭乘「計程車」或「指定駕駛」負責接送返家,希望各行各業一起響應「幸福花蓮—尾牙不酒駕」,讓所有參與餐敘的親朋好友,都能平平安安的回家。

圖:酒駕可能導致嚴重車禍,更造成兩個家庭的破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