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慈濟花蓮歲末祝福 昔日「歹子」由迷轉悟

慈濟花蓮歲末祝福 昔日「歹子」由迷轉悟

記者吳思怡/報導
  慈濟基金會18日於花蓮靜思堂舉辦2016年歲末祝福感恩會,昔日「歹子」高宏嘉上台見證分享,述說過往惡念,以及由迷轉悟的心路歷程,發願要與母親及妻子一同參與慈濟、幫助更多更生人重新再出發。
  高宏嘉讀小學時,曾因膽怯、學習能力差,而在學校被同儕欺負、排擠、也曾遭受霸凌,當時高宏嘉發了一個「惡願」,將來要成為一個「大尾流氓」,讓所有人看到他都會怕。
  上了國中後,高宏嘉逃學、偷竊、恐嚇勒索樣樣來,他說:「別人書包裝書,我書包裝的是酒和武器(扁鑽)。」他也因此被學校留校察看,實為學校的一大頭痛人物。畢業後不久,高宏嘉進入了黑社會,被周圍稱為「殺手嘉」。
  1989年,二十歲的高宏嘉因持槍搶劫案入獄,刑期九年,在獄中,同室獄友送他一本《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使他開始接觸佛法,獄友更推薦他接觸慈濟,從此高宏嘉便成為慈濟會員,每個月捐出一百元助人,在閱讀《慈濟月刊》和收聽「慈濟世界」廣播後,高宏嘉對於自己沒有即時行孝非常懊悔,時常自問:「以後我還要過這樣的生活嗎?要繼續讓媽媽傷心嗎?」
  高宏嘉心念一轉,開始為獄友洗衣,並將得來的錢寄給母親,發願要重新做人,1994年高宏嘉假釋出獄後,成為慈濟志工,積極投入慈善與環保;現在他每星期都到監獄的正德中學進修部,與同學分享慈濟故事以及證嚴法師的靜思語,獲得很好的回響。
  2016年即將過去,歲末年終之際,慈濟基金會自12月初起,在台灣及全球五大洲、共43個國家,舉辦568場次社區歲末祝福,廣邀十方大德,誠摯邀請您,蒞臨慈濟各地聯絡處(慈濟台灣地區各場次歲末祝福查詢網址: http://tcit.tzuchi.net/CIS2WEB/YearEndBlessingActivity.html),以虔誠感恩的心,凝聚福緣善業,共同來祈願社會祥和、天下無災難。

圖:高宏嘉分享生命經驗及由迷轉悟的心路歷程。(慈濟基金會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