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消防局富源分隊至大豐村巷道搶救演練

消防局富源分隊至大豐村巷道搶救演練

記者吳佳俊/報導
  有鑒於狹小巷弄及缺水地區火災搶救不易,富源分隊於12月14日針對轄區內狹窄巷弄及缺水地區,消防水箱車無法進出區域部署搶救計畫,並配合富源義消現場實際操演災害搶救組合演練,藉以強化狹小巷弄道路地區消防搶救效率,使所有消防弟兄及義消皆能熟悉狹小巷弄搶救措施。
  此項災害搶救演練於14日下午15時在大豐村尚德街34巷進行演練,針對轄區救災車輛無法進入之巷弄道路及缺水地區實施演練,善用移動式幫浦等裝備,並加強水帶佈署,參演人員先行查看消防栓,確保水源充裕送水進入消防車無法到達之狹小巷弄內進行災害搶救,實施人命救助及射水事宜,救護車並在道路出口處待命,演練過程順利。
  此次演習目的主要是在強化狹小巷弄道路及缺水地區消防搶救效率,在消防車輛難以進入,只得運用消防人力憑藉救災技能救生,立即掌握現場資訊,以最短的時間達成人命救助及減少災害損失的目標,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消防局呼籲民眾,不論居住地方是否為狹小巷道,均應避免於道路上停放汽機車以免影響消防車通行,在建築物的各出口也不要堆放物品,以保持逃生通道暢通。

圖:消防局富源分隊大豐村尚德街34巷進行消防搶救演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