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花蓮部大結業典禮 903位學員歡喜結業

花蓮部大結業典禮 903位學員歡喜結業

記者張麗英/報導
  由原住民族委員會補助、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辦理的「105年度花蓮縣原住民族部落大學結業典禮」於105年12月21日(三)上午10時,在花蓮縣政府大禮堂舉行。現場邀請來自各部落的講師、學員和貴賓,場面盛大,一起分享在部落大學共同學習、成長及結業的喜悅。
  花蓮原住民族部落大學自91年成立至今已15年,15年來始終秉持「傳承知識倫理,重現部落價值」之辦學理念,迄今已培育一萬多名學員及無數原住民人才,辦學成效屢獲中央機關肯定,評鑑成績亮眼,也實質促進原鄉部落知識經濟成長。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代理處長陳建村表示,今年花蓮部大規劃了五大學程:語文教育、歷史文化、產業經營、自然資源、部落社群及實用學程,其中共開設55門課程,課程相當多元且貼近族人對於傳統知識的需求,因此,報名學員人數達903位,較去年新增86名學員,新增比例達10.52%;部大也辦理講師、巡堂員、行政助理陪訓會議2場次、教學檢討會1場次及舉行5場次公共論壇(原住民族教育、婦女與性別平等議題、長期照護、傳統飲食新觀念及原鄉產業經濟),計有301位族人參與。如此高的參與率足見花蓮部落大學已成為族人進修、習得傳統知識和現代知能不可或缺的重要途徑。
  結業典禮由55名學生代表、55名講師和2所協辦單位─花蓮縣原住民族婦女關懷協會及社團法人花蓮縣原住民族公共事務促進會代表出席並受領感謝狀,藉此感謝及肯定辛苦的講師與學員們在課程期間的付出。結業典禮現場還邀請今年度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藝術總監田姈琋帶領的「魅力激活舞蹈班」,炒熱現場氣氛;退休校長李正率領的「池南部落歌謠班」,重現阿美族即將消逝的傳統古謠;以及由水源國小余展輝校長領軍「水源活力有氧舞蹈」,帶來強而有力的動感樂舞。典禮現場也擺放講師及學員們的學習成果照,讓來賓一同分享在部大大家庭共同學習的珍貴成果。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