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消防局水璉分隊緊急救護暨防災防火宣導

消防局水璉分隊緊急救護暨防災防火宣導

記者吳佳俊/報導
  為加深水璉社區消防知識,水璉分隊消防員詹智茗特別於耶誕佳節期間,宣導平時用水用電安全、火災發生時逃生安全處理步驟,生動活潑的講解,成功抓住社區群眾目光,各個目不轉睛地聆聽。
  相信很多人聽過一句話:『天乾物燥,小心火燭』,這絕不是只有在古代才適用,台灣每年10月到隔年的4月氣候相對乾燥,是最容易發生火災的季節,水璉消防隊加強宣導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告訴民眾,住宅用火警警報器的重要性,提醒民眾,住警器功用「及早發現,及時反應,與及時逃生」。
  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消防局加強宣導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因人類在睡夢時的聽覺相較嗅覺靈敏,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若偵測到火災初期,會立即發出高分貝音量警報聲,就能驚醒及早應變,爭取黃金時間逃命。

圖:水璉分隊消防員向社區民眾宣導防災防火知識。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