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警察新血必修「安全駕駛」訓練

警察新血必修「安全駕駛」訓練

記者吳佳俊/報導
  會騎車、會開車,不一定會安全,近年來新進警察同仁投入警察工作中,偶有因騎乘機車、駕駛汽車經驗不足或疏忽而發生交通事故,提升騎乘機車、駕駛汽車技巧為警察新血必修的課程。
  花蓮縣警察局長廖美鈴表示,為提升新進員警交通安全觀念及技巧,警察局於105年12月21、22、23日等3日上午,安排各分局新進員警同仁並分三梯次,於吉安鄉樂活園區實施機車及汽車駕駛技巧訓練及灌輸駕駛安全觀念,主要目的讓新進員警同仁在執勤過程中能更加安全。
  本次訓練課程分為正確騎乘(駕駛)姿勢、緊急煞車(低、中速)、8字轉彎、連續障礙物迴避訓練,課程主要在於訓練機車操作之靈活性、操控性及駕駛防禦,經由這次課程發現,看似簡單的動作,但從學員操作過程中可以感受到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操作順暢,希望藉由這次訓練課程,各受訓員警對安全駕駛能有更深一層的體認,且希望學員能夠多利用時間自我練習,讓駕駛技術更加進步。

圖:員警機車騎乘技巧訓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