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E動腦讓閱讀好書福 閱讀心得活動頒獎

E動腦讓閱讀好書福 閱讀心得活動頒獎

記者張麗英/報導
  105年花蓮市立圖書館創新服務「E動腦讓閱讀好書福」閱讀心得頒獎活動18日在花蓮市圖兒童館登場,這次共有5所學校、36個班級、上下學期加起來共有3300多位小朋友參加,市圖館長蔡淑香鼓勵小朋友持續閱讀,培養讀書習慣,透過閱讀激發創意,讓台灣軟實力向下扎根。
  花蓮市立圖書館每年都會舉辦許多閱讀活動,希望讓閱讀習慣向下扎根,將花蓮市孕育為書香城市,過去四年已經有超過一萬人次的幼兒園與小學學生因為「書箱宅急便」閱讀活動的推動而受惠。
  自今年起市圖希望能將「書箱宅急便」業務全面e化,從一開始的學校申請合辦、各班導師挑選欲閱讀書箱、到後期的獲獎同學名單線上回報、得獎閱讀心讀作品欣賞及個人化電子賀卡製作等功能的服務,將來各校導師們都可以線上完成作業,市圖期許能簡化現有作業流程,提供合辦的學校更便利的服務,此外針對小學中、高年級學生,市圖也將推動「書遊記~專屬化的閱讀遊記」,讓各年齡層小朋友都有不同的閱讀目標,持續培養學子閱讀力與想像力。
  今年的「E動腦讓閱讀好書福」閱讀心得寫作比賽,共有包括鑄強國小附設幼兒園、中原國小附設幼兒園、東華大學附設幼兒園、明廉國小及東華附小共五所學校,36個班級參與,18日的頒獎活動,包括市圖館長蔡淑香、市民代表李振瑋等人應邀參加;小朋友們逐一上台領獎,蔡館長表示,為了推動閱讀,增加許多創新的思維與做法,讓閱讀更符合時代潮流,而今年兩個階段的閱讀心得活動共有3300多位學生參加,展現閱讀扎根的成果。

圖:市圖館長蔡淑香頒發閱讀心得獲獎的小朋友獎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