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縣府協助花蓮市爭取1200萬 推動騎樓整平

縣府協助花蓮市爭取1200萬 推動騎樓整平

記者張麗英/報導
  騎樓是人行專用道未普遍化之前,主要的公共通行空間,花蓮縣政府建設處協助花蓮市公所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1200萬元,推動建築物騎樓整平計畫,使花蓮成為一個健康、安全、樂活的縣市。
  花蓮市中山路、林森路及公園路為主要商圈道路,市區內的騎樓空間,因民眾自行增建,而有高低十五至四十五公分的落差。此外騎樓違建、車輛停放、違規使用等情形,也使行動不便者,須與車爭道,同時降低行人步行之安全。
  計畫主要以整體平順為原則,創造友善的無障礙空間,施作範圍為花蓮市中山路(林森路至中央路)、公園路(中山路至三民街)、林森路(中山路至和平路),期使無障礙環境能更普及與延伸,便利民眾生活之目的。
  騎樓除可提供行人遮風避雨外,亦具有讓商業活動不因下雨而中斷的功能。縣府建設處長陳泰昌表示,縣府對於騎樓的人行環境系統相當重視,藉以改造市容,增加逛街人潮,促進地方商業活動,希望能打造一個無障礙的人行空間,讓花蓮成為通行無礙的國際級都市。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