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50歲阿奉姐堅強撐起11口家 就業中心協助煮出職涯好味道

50歲阿奉姐堅強撐起11口家
就業中心協助煮出職涯好味道

記者潘青/報導
  50歲阿奉姊育有二子二女及四個孫子,本應是享福含貽弄孫的年歲,無奈子女們因患有殘疾而無法穩定工作、因單親而投靠娘家的女兒以及年幼的孫子嗷嗷待哺,似乎種種的人生難題,都讓她遇上了,而這11口的家中經濟全由阿奉姊及長子一肩擔下。經由玉里就業中心外展人員鍥而不捨的協助下,幾經波折終於重返職場穩定就業,阿奉姊用烹調的手藝煮出職涯的好味道!
  阿奉姊原本在溫泉飯店擔任房務員工作,103年時因先生突然中風無人照料,加上工作地點距離遠又需配合輪班,考量能就近返家照料先生三餐,便離職到玉里鎮上的小吃店從事廚務工作;然而小吃店工作必須久站且十分勞累,長期下來體力無法負荷、健康出現警訊而再次離職休養身體,期間也陸續找了清潔打掃工作來賺取生活費,無奈經濟的重擔仍是無比沈重。
  玉里就業中心外展就業服務員邱金珠在一次的探訪中遇到阿奉姊,讓同是身為母親角色的這份同理情感,開啟輔導就業的任務及使命。邱金珠評估阿奉姊的就業條件後發現,她的身體狀況無法承受輪班性質的工作,無法久站,工作經驗只有廚房及清潔工作,無其他技能,可以推介的工作機會十分受限。洽逢一家食品公司需求一位廚師,需負責10人份的餐食料理,外展就服員心想機會來了,但阿奉姊却又遲疑了,交通距離又讓她打了退堂鼓;幾經面訪及鼓舞,並一再勸說工作環境及工作性質十分符合她的需要,還安排陪同面試增加自信心,終於順利錄取。
  穩定就業已半年的阿奉姊臉上洋溢著滿足且快樂的神情,她說現在有穩定的工作收入,又能照料家人,不用像以前四處打零工過活,生活變得更有意義,這都要感謝玉里就業中心的協助!雇主也稱讚阿奉姊的廚藝好、工作認真又盡責,餐餐都像在家吃飯的家鄉料理,有媽媽的味道。
  玉里就業中心主任高均平表示,就業中心提供專人一案到底服務及一對一職涯諮詢,歡迎求職朋友親臨就業中心,或電洽03-8882033由就服員協助預約專人提供「職涯諮詢」服務。

圖:玉里就業中心協助阿奉姐找到穩定的廚師工作,展現好廚藝。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