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花蓮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 傅縣長分享養生之道

花蓮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
傅縣長分享養生之道

記者張麗英/報導
  在花蓮縣公益彩劵盈餘分配基金補助下,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花蓮縣政府指導,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承辦之「花蓮縣105年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17日於明義國小活動中心舉行,由縣長傅崐萁親自主持,逾400位來自關懷站、據點及日托站長者、志工共襄盛舉,透過靜態展覽及動態表演,展現社區長者活力及智慧,場面相當熱絡。
  花蓮縣政府向來重視長者權益,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為落實預防照護普及化及社區化,發揮長期照顧功能及建立社區照顧支持系統。縣府自民國94年起設立6個關懷站、33個關懷據點及13個日托站,將花蓮打造為長輩安養、學習的樂園。
  傅縣長表示,花蓮縣52個關懷站、關懷據點及日托站遍布於全縣,結合在地的特色,為縣內三千多位長者提供安心、有趣、有意義的生活,讓關懷據點成為社區的家,目前服務長者累計達14萬餘人次。
  由於近日氣溫驟降,他也叮嚀長輩添加衣物及注意保暖,並分享健康養生之道,以及按摩推拿的秘訣,提醒長者保持良好的起居作息,常保身體健康。
  當天表演團體有持修-華麗舞蹈團、基督教芥菜總會、花蓮縣吉安鄉永安社區發展協會、鳳林鎮牛根草社區發展促進會。社會處也於現場設置社會福利服務宣導攤位,提供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可運用之資源及相關訊息。
  活動與會貴賓有立法委員徐榛蔚、縣議員施慧萍、李秋旺、縣府社會處長陳玟祺、花蓮市公所機要秘書蕭民隆等人與會。

圖:傅縣長表揚關懷站人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