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聖誕節前夕 花蓮消防隊辦理高樓演習

聖誕節前夕 花蓮消防隊辦理高樓演習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縣消防局花蓮分隊,為有效執行高層樓火警發生時的狀況,特別在聖誕節前夕於花蓮市商校街雲門翠堤集合住宅樓舉行火災搶救佈署演練,逼真的過程,讓許多路過民眾以為真的發生火警。
  雲門翠堤大廈除了是集合住宅外,一、二樓還有旅館及餐廳,如發生災害必定使搶救上更為複雜、困難,故特地安排此演練。
  此次消防演練,花蓮分隊出動消防車兩部、救護車兩部及雲梯車一部,並動員十二名消防隊員,狀況為模擬雲門翠堤集合住宅發生火警,接獲通報的花蓮分隊立即派出相關車輛與人員前往搶救。抵達現場,所有人員立即投入滅火作業,升雲梯、佈水線、灌救,迅速確實有效率的動作,在最短的時間完成滅火任務。
  花蓮縣消防局為了加強高樓防火安全,除定期檢查建築物消防安全設備,確保火災發生初期可發揮警報、滅火及指引逃生功能外,平時更是安排各高樓的消防演練,加強同仁之間的救災效能及默契,以確保民眾的安全。

圖:消防局花蓮分隊到雲門翠堤大廈進行消防演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