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花蓮縣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輔導就學說明會

花蓮縣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輔導就學說明會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政府教育處27日上午9時在國立花蓮特殊教育學校體育館,辦理花蓮縣106學年度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輔導安置就學說明會,本次活動共計有十二所高中職校及二百多名國中身心障礙學生、家長和老師搭乘花蓮縣政府安排之交通車與會。
  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輔導安置說明會參展的各所高中職校除介紹學校概況及特色之外,更針對身心障礙學生的就學需求、就學環境、教學方針、輔導方案與未來升學及就業之規劃等做進一步的介紹,讓身心障礙學生、家長和老師在升學高中職前,能正確瞭解各校特色,並為身心障礙學生下一個教育階段的學習做最適性、適切的選擇。
  教育處長劉美珍表示,辦理各高中職校招收各類身心障礙學生就學宣導說明會,目的是要落實身心障礙學生跨教育階段的轉銜宣導工作及身心障礙學生的適性安置需求,今年國中身心障礙應屆畢業學生約共二百位,在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規畫下,已請花蓮地區各高中職校提供充足的各類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輔導安置名額。期能協助繼續升學的身障學生,透過本次適性輔導安置順利進入高中職校就讀。
  27日辦理之說明會,由國立花蓮特殊教育學校校長劉于菱說明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輔導安置之簡介和流程,並邀請與會各高中職校介紹學校特色,提供學校家長諮詢服務,更安排國立花蓮特殊教育學校及國立花蓮高農兩所學校的實地參訪活動,讓身心障礙學生、家長和老師在升學高中職前能正確瞭解各校特色及就學環境設施,以利未來就學安置能順利完成。
  花蓮縣政府教育處將持續督導本縣各國民中學老師加強輔導學生,依其性向、興趣及能力選填志願,避免填寫不確實或過高期待的志願,造成升學後仍無法適應情形,影響學生之受教權益。

圖:國中身心障礙學生、家長和老師於宣導會結束後,到各攤位進一步詢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