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協調會

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協調會

記者吳佳俊/報導
  106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原春安工作)將自1月19日22時起展開,至2月2日24時止結束,為讓民眾能平安過好年,花蓮縣警察局於105年12月30日舉行106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協調會,由花蓮縣長傅崐萁親自主持,邀集縣政府相關部門(消防局、民政處、行政暨研考處、教育處、觀光處等)及中央單位(交通部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花蓮、洛韶、玉里工務段、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岸巡防總局、花蓮憲兵隊、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航空警察局花蓮分駐所、警政署保七總隊第九大隊、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花蓮港務警察總隊等)、花蓮縣民防大隊、巡守大隊、義勇警察大隊、義消總隊、義交中隊及警察局各相關科、室、(大)隊、中心主管及分局長舉行本工作協調會,強調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服務熱心」為工作主軸,不分日夜24小時接受民眾申請服務,讓民眾有個「平安、祥和、快樂」的春節。
  傅縣長表示為迎接農曆春節的到來,花蓮縣政府將舉辦「2017年太平洋燈會活動」,除於花蓮市及各鄉、鎮市區幹道張燈結綵、懸掛燈籠,製造歡樂喜氣的年節氣氛之外,特別於花蓮市六期重劃區規劃「年貨大街」、「農產品特展」,結合東大門夜市及舉辦大型燈會展示等一連串活動,將續去年風潮成為春節遊客、鄉親逛街與採購年貨好去處,讓本縣縣民及至本縣旅遊觀光客歡度一個平安快樂的春節,並請警察局、消防局等相關單位全力做好治安、交通、防範火燭、加強協助失蹤人口返家團圓、關懷中低收入獨居老人及弱勢族群、民眾舉家外出住居安全維護、保護民眾存款、提款安全、有效運用民力等為民服務工作,並將持續偵防各類犯罪,維護交通秩序安全,列為本工作重點,務期能做到「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服務熱心」。
  局長廖美鈴表示,警察的服務沒有假期,警察的工作更是隨到隨辦,只要對民眾有保障、方便性的事情,警察都很樂意提供服務。而舉家外出家戶安全、設置機動派出所、幫助失蹤人口返家團圓、結合民力服務社區等為民服務工作乃已行之多年,尤其每當春節前夕更是受到重視。相信透過大家的努力,必能為民眾營造節慶和樂的氛圍,建構祥和安全的家園,讓縣民及外來觀光客,都能歡度春節,讓觀光的遊客快樂過好年、讓本縣的鄉親安心好過年,使本縣成為一個治安放心、交通順心及服務貼心的幸福城市。

圖:傅縣長主持106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協調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