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天空步道試營運 首日逾1500人體驗

天空步道試營運 首日逾1500人體驗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花蓮縣豐濱「親不知子天空步道」7月1日起開放試營運,光是一個上午,就湧進超過1500名遊客前來體驗峭壁旁的天空步道,但兩天前道安會報建議豐濱鄉公所先改善標誌標線再開放,但鄉公所卻堅持如期試營運。鄉公所表示,步道雖位在新豐隧道南口旁,車輛直接左轉容易造成危險,鄉公所已派員在入口處進行交通指揮,防止事故發生,也要求包商盡快改善路牌標誌。
  試營運前,警方與鄉公所等出入口位於台11線41公里處新豐隧道南端,車輛須向南直行到前方合適地點再迴轉,但現場標誌不夠完善,交通號誌裝設後也還沒啟用,上月29日道安會報時,警方曾建議完善後再開放,但鄉公所最後還是決定如期試營運。
  鄉公所祕書林慶龍表示,因之前已對外表示進行試營運,因此討論過後,決定如期開放。鳳林警分局也派員警到現場協助指揮,以免交通事故發生。
  位在台11線新豐隧道外的「親不知子斷崖」峭壁,鄉公所耗時3年的時間,用H鋼、強化玻璃打造花蓮第一條天空步道,步道總長為150公尺,一段是原有古道透過水泥加固、拓寬,另一段垂直懸空的懸崖則以鋼骨跟強化玻璃興建,距離海面約50公尺,站在步道上,昔日古道風光及海景一覽無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