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全國教育學院院長教育聯席會議

全國教育學院院長教育聯席會議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由東華大學花師教育學院主辦之「106年度全國教育學院院長教育聯席會議」於6月29日在東華舉行。本會議旨在各校教育學院院務聯繫與交流,探討教育理論發展及凝聚師資培育大學共識並提升教育品質。當日會場冠蓋雲集,針對議題交流與討論熱絡,欲罷不能,紛紛相約明年臺北市立大學再見。
  校長趙涵捷致詞表示,教育是東華三大核心願景,教育學院一直扮演大學校務發展之重要角色,東華加入臺灣教育大學系統,即希望透過聯盟系統兼顧學術交流與產業合作,讓師生能有更多元化的體驗與選擇,全方面提升大學的競爭力。
  為配合師資培育法修法之推動,本次會議特別安排教育部師資藝教司張明文司長專題報告《師資培育法修法重點與展望》,並就當前主要教育政策,如大學深耕計畫、少子女化招生策略與學院組織變革等新興議題進行探討。更邀請慈濟教育基金會執行長蔡炳坤、清華大學竹師教育學院院長李安明、屏東大學教育學院院長張慶勳、臺北市立大學教育學院院長丁一顧等人擔任引言與討論人,進行議題分享與綜合座談,共築教育學院發展願景,一同籌劃培育12年國民基本教育師資,建構理想之師資培育圖像。
  副校長朱景鵬於閉幕時頒發講者感謝狀,並和與會學者、院長合影留念。花師教育學院院長范熾文則將聯席會簽名旗轉交下屆主辦學校臺北市立大學丁一顧院長,與會者紛紛相約明年臺北再會。

圖:東華大學副校長朱景鵬(左五)蒞臨閉幕並頒發感謝狀,並和與會的學者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